fbpx

港隊新主帥安達臣首會面 盼港隊多踢進攻足球

香港足球隊新任主教練安達臣(Jorn Andersen)早前已抵達香港,完成隔離防疫後,於今天透過視像會議會見傳媒。對於未來港隊訓練部署及期望,安達臣表示希望港隊能夠多踢進攻足球,並於大賽出線,但港隊訓練方面仍需與政府溝通及討論。

來自挪威的安達臣於球員生涯曾經效力挪威、德國、瑞士頂級聯賽球員,成為德甲史上第一位外籍的神射手,他於2001年退役後,展開教練生涯。接任港隊主教練一職之前,安達臣曾於2016年至2018年期間帶領朝鮮晉身兩項洲際賽事的決賽週階段,後來於2018/19球季出任韓國職業聯賽球會仁川聯的主教練。

Advertisements
安達臣今天透過視像會議首次與傳媒見面。(香港足球總會)

安達臣雖然初來報到,但他於隔離期間曾觀看港隊過往的比賽錄像,「我大約看了10場對賽,港隊只贏得對柬埔寨一場,防守比較多,要多進攻才吸引到球迷。港隊未來可能需要多進攻一點,多高位防守,但我仍需要時間了解球員能力,不過未來是可以期待的。」每位教練的風格不盡相同,安達臣未有透露太多他的部署,惟他不時強調要多進攻:「港隊過往常以防守為主,可是我們也要爭勝,經常只於後場防守的話便不行,我希望能夠令球迷為港隊而驕傲。」

至於對港隊球員的印象,安達臣已經與不少球員交流過,球員們的積極態度讓他感覺良好:「球員們都有問我很多關於未來計劃、比賽風格,大家溝通得不俗。」安達臣目前已經開始投入工作,惟由於近期疫情關係,他亦處於被動的局面:「我們正等待政府重新開放訓練場地,大家仍與政府溝通中。我們對於訓練有很多計劃,但目前政府有限制。」

Advertisements
完成防疫隔離之後,安達臣(左)於上周三現身旺角大球場,觀看理文與晉峰的菁英盃賽事。

早前港隊U23於日本醉酒違規事件鬧得滿城風雨,作為主教練的安達臣認為港隊球員必須要有專業精神,於比賽期間是不容許任何酒精,「這是絕不可能發生的事。」安達臣與香港足總的合約至2023年7月,日子未算太長,但希望新主帥能夠為港隊注入新力量,帶領港隊於國際賽事拿下更多勝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