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前往卡塔爾睇亞洲盃撐港隊 衣食住行全攻略

卡塔爾亞洲盃還有不到兩星期就開幕,難得香港隊在相隔56年後再次打入決賽周,相信一早已經有球迷計劃、或即將計劃親身前往當地撐港隊,順道遊歷這個位於西亞的阿拉伯國家。今次就由在不久之前曾經到過卡塔爾睇世界盃的筆者,為大家整理一下在卡塔爾的衣食住行,讓你可以在出發前好好準備,在睇波的同時有更好的體驗。

圖片來源:HKFA

行:

飛行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要去卡塔爾,第一件事當然是計劃飛行。現時有多間航空公司提供由香港飛往卡塔爾首都多哈的航班,去程直航需時約9小時,而轉機就視乎轉機地點而定。

Advertisements

但要數現時由香港直飛卡塔爾最方便的航空公司,必定要數卡塔爾航空。卡塔爾航空營運飛往香港的航班已超過17年,而且從未暫停飛往香港的服務,現時更維持每周14班直航航班頻率(每日雙班):

Ø QR815 (HKG-DOH) – 出發時間:00:30 | 到達時間:04:50
Ø QR817 (HKG-DOH) – 出發時間:18:50 | 抵達時間:23:00
Ø QR816 (DOH-HKG) – 出發時間:08:55 | 抵達時間:21:30
Ø QR818 (DOH-HKG) – 出發時間:02:35 | 抵達時間:15:10

坐卡塔爾航空由香港直航到多哈,去程需時9小時20分鐘,而回程就只需7小時35分鐘。而且卡塔爾航空最近在由國際航空運輸評等組織Skytrax所頒發的2023年世界航空獎中,第十次榮獲「全球最佳商務艙」獎,此外卡塔爾航空還榮獲三項最高獎項,包括「中東最佳航空公司」、「全球最佳商務艙休息室」和「全球最佳商務艙休息室餐飲」,其服務質素絕對無容置疑。如果這一刻決定出發的你還未買機票,相信卡塔爾航空應該市場上最好的選擇。

Advertisements

當地交通

而去到當地,卡塔爾其中一個吸引之處就是當地的交通配套。首先,計程車的收費相當便宜,而且司機多是來自鄰近的中東或一些非洲國家(筆者在當地遇過最冷門的是來自毛里塔尼亞的司機!),他們大多都很友善,而透過和他們的交流,大家也可感受到一些在卡塔爾生活和工作的境況。其次,完善的鐵路網絡基本上可貫穿大部分的球場和旅遊景點,而且指示清晰,設施和潔淨程度相信都能令球迷滿意。

香港隊的分組賽會安排在兩個球場上演,當中首兩場對阿聯酋及伊朗的賽事在哈里法國際球場(Khalifa International Stadium)舉行。球場鄰近金色線的Sport City站(需步行約15分鐘),而附近有兩個規模不算太大的商場,球迷可考慮是否在該商場用餐,或者可考慮在入場前或完場後前往Msheireb站(約20分鐘的Metro),會有較多好去處。

反而,港隊第三場對巴勒斯坦的阿卜杜拉球場(Abdullah Bin Khalifa Stadium)則相對較不方便,最近的 Metro站是紅色線的Qatar University,而且還需要在該站轉乘的士前往(如步行的話需時45分鐘)。再者,球場附近沒有太多好去處,球迷宜有心理準備。不過,這個球場距離上屆世界盃決賽場館,也是今次亞洲盃的決賽場館盧塞爾地標球場(Lusail Iconic Stadium)只有10分鐘車程,有興趣的朋友可順道探訪。

如果是希望租車的朋友,也有不少租車公司可以選擇。而且價錢不貴,租一輛5人的中小型私家車5日,大約是港幣$1200。而且當地是石油產國,平均油價是只需每加侖HK$17.12,有國際駕駛許可證的朋友,在當地租車也是其中一個選擇,但是要留意比賽日球場周邊的交通安排。

比賽門票:

早前已有不少球迷經由中國香港足總購買3場香港隊分組賽事門票,但如果你錯過了,現時比賽門票仍可於亞洲盃的官方網頁上買到,包括3場香港隊比賽仍公開發售。而如果想與其他香港隊作客球迷坐在一起,就要留意港隊打氣團「香港力量 The Power Of Hong Kong」的消息公佈了。

衣:

雖然卡塔爾日夜溫差有一段距離,但衣著基本上可以輕便為主。冬季通常非常溫和,1月算係最涼的月份,日間氣溫介乎12°C至21°C之間,不過日間當陽光照射在身上,仍是不容易適應,不過則並非如香港般濕熱。入夜後,氣溫相對會下降多少,但短袖衣物是綽綽有餘。當然,球迷們都可以考慮帶備外套,以應付商場、球場和交通公具內的冷氣。

食:

卡塔爾作為一個多元國家,在飲食方面的選擇上,其實似多實少。雖然在一些熱門旅遊景點的附近,會看到來自不同國家的餐廳,但很多菜式都是大同小異。至於中菜方面,球迷要小心看清楚和問清楚餐牌上的描述,因為曾經試過有來自香港的記者在上屆採訪世界盃時,到訪過一間中菜館並點了「Noodles」,但結果來的是粉絲,而並不是麵條!另外,卡塔爾的飲食相對也不會太便宜,而在超級市場上,大家也不會看到太多當地的特式產物。最後,大家可考慮攜帶便秘丸,因為上述的記者朋友上年曾試過連續四天便秘!

住:

而在經歷過亞運及世界盃後,多哈基本上已有容納大量遊客的經驗,雖然亞洲盃不像世界盃那麼樣,有球迷村般的住宿選項。但在「住」方面,也有頗多的選擇,而且酒店不乏五星級酒店。位於多哈的酒店集中於在舊城及西灣兩個地區:西灣是屬於比較新興的地區,新的建築和酒店都集中在這區,及而且鄰近海灘,喜歡日光浴的朋友可以選擇西灣區。

而舊城區就屬比較傳統的地區,但不少旅遊地點,包括國家博物館都是在這一區。而這一區的酒店較多選擇,而且價錢比較豐儉由人。

最後,如果一班朋友想住在一起的話,在airbnb上也有不少1廳2至3房的房型選擇,但是這些民宅的位置未必處於市中心,在選擇時要留意是否有交通可以接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