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勝利球迷?燈死理文?試當真許賢回應:能炒熱氣氛都是好事

日前足總為香港足球代表隊打入亞洲盃決賽周,而在商場舉辦慶祝活動,除了請了幾位球員包括黃威、羅梓駿、簡嘉亨、劉學銘、杜馬思及鞠盈智出席與球迷分享及活動之外,還邀請了YouTube頻道「試當真」的其中一位成員許賢到場擔任嘉賓。

其實從許賢近8年以來的影片創作,都可看到不少關於香港本地足球的作品,由舊頻道「CapTV」的《我們都是大埔Lulu》、《香港足球三部曲:港足三十年》;到「試當真」的《We are HONG KONG 之後那六年…》、《勝利球迷的無勝吶喊》;甚至與另一頻道「ACOO」合作的一系列《香港足球重塑企劃》等等,都會由不同角度切入香港足球。套用許賢常說的一句話:「我鍾意拍片、我鍾意足球,跟住我又鍾意香港!跟住我咪拍香港足球囉!」

Advertisements

至於對首次以嘉賓身份出席這類型的活動,許賢就表示最興奮可以近距離見到黃威真人,他說以前由黃大仙年代認識黃威,一直都是以球迷身份在觀眾席上看到他,想不到今時今日用嘉賓嘅身份來到這裏,近距離接觸到他們。

而對於港隊相隔超過半世紀再次打入亞洲盃決賽周,許賢就說感到震撼,但社會仍不夠震撼:「今次來到現場的活動見到香港隊有不少球迷支持,但我反而就覺得可以更多人,因為球迷不會嫌多,香港隊在亞洲盃晉級真的是非常震撼,但今次嘅震撼好像未夠大,還未震到很多人,希望接下來我拍的片會更加努力,讓更多人感受到這個震撼。」

Advertisements

「我們做創作的,就是希望將足球的感染力可以拍到出來。雖然我們喜歡足球,但要知道在社會有很多人仍是未去接觸到的,我拍片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從我的角度去看到香港足球,這是困難的,而且需要經營的。我希望未來會在這方面更加落力,例如我們試當真正在拍攝一些足球的紀錄片,記錄我們自己創立足球隊的過程,為甚麼我們會這麼熱愛足球呢?我們用我們的方法去表達對足球的愛,是其中一個方法令其他完全不看足球的人都會感受到足球的熱情。」

對於最近一條片《勝利球迷的無勝吶喊》,被指支持理文在亞協盃出線,最終結果卻被另一支香港球隊東方龍獅所撃敗,出線機會大減。被網民說是「燈死」了理文,許賢就笑說網民真的十分幽默:「最幽默的地方是我們已經不常說香港足球,一提說話我燈死了它。但是我覺得好處就是大家都會炒熱氣氛,互相創作『Meme圖』,這是都是外國足球都十分流行的創作模式,如果大家都持續為香港足球透過不同模式去創作,家都投入去這個層面,那香港足球就會非常之熱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