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一屆電競足球代表隊選拔 勝者有機會代表香港出戰世界賽及亞運

香港足球總會與香港電競總會,再度聯手合辦中銀人壽冠名贊助FIFAe Nations Series 2023「香港電競足球代表隊 2023選拔賽」,今年勝出者將有機會代表香港出戰「FIFAe Nations Cup 2023」及「第十九屆杭州亞運會」。

香港足球總會(HKFA)一向致力支持香港運動業發展,今年與香港電競總會(ESAHK)再度攜手合作,舉辦香港足球界及電競運動界最大盛事 – 中銀人壽冠名贊助FIFAe Nations Series 2023「香港電競足球代表隊 2023選拔賽」,鼓勵香港年輕人以不同方式踏上世界舞台。

Advertisements

在11月24日假中環街市舉行啟動禮及記者招待會,宣佈選拔賽的參賽資格及賽制,並邀請到知名直播主JFFT四位成員:雞翼、床哥、良少、米爺,與香港U23球員顏翱天及雲天樂進行2對2的《FIFA23》表演賽。

上屆「FIFAe Nations Cup 2022 — 香港電競足球代表隊選拔賽」非常成功,經過參加者們一番激戰,最終選出四名優勝者代表香港出戰國際賽,與各個來自亞洲和大洋洲的國家進行交流競賽,而香隊代表隊亦成功打入最後一圈的淘汰賽。冀望今年能夠吸納更多年輕運動員,為港隊再創佳績,打入FIFAe Nations Cup丹麥決賽周。

Advertisements

今屆中銀人壽冠名贊助「香港電競足球代表隊2023選拔賽」將於2022年11月22日起至11月30日,透過香港足總網站接受網上報名,並分別於12月1,2,8及9日進行1對1線上預選賽。預選賽以單敗淘汰賽形式進行,勝出的8強參賽者將可參與12月10日於奧海城舉行的決賽。

今屆選拔賽會以《FIFA23》的[95 OVR]模式在 PS5主機平台線上進行。屆時勝出的冠、亞、季軍共四位選手除代表香港出戰「FIFAe Nations Cup 2023」以及贏取超過港幣三萬元的獎金及獎品外,更將有機會代表香港出戰首設電競項目的「第十九屆杭州亞運會」。

霍啟山

香港足球總會副主席兼電競委員會主席霍啟山先生表示:「香港電競足球代表隊選拔賽,是利用電競打造另一個香港年輕運動員培訓計劃,使更多人認識這項運動,以及參與其中,從而促進整體香港運動業發展。希望各位有意於電競運動發展的年青人勇躍參加今年選拔賽,爭取為港爭光!」

焦揚

中銀人壽品牌及企業傳訊總監焦揚女士表示:「中銀人壽很高興能夠透過冠名贊助2023「香港電競足球代表隊選拔賽」,為本港電競精英提供晉身國際賽事的機會,同時能夠線上線下全方位支持足球運動的發展。衷心希望香港的電競足球運動員在2023選拔賽能大顯身手,以最佳成績打入FIFAe Nations Cup丹麥決賽週。」

陳龍盛

香港電競總會會長陳龍盛先生表示:「啟動禮選址在中環街市進行,我覺得別具意義,首先中環有大量商業大廈林立,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地方,每日大家都在這裡努力打拼,就如熱愛於電子競技的年輕人,他們都擁有一個夢想,就是希望發揮自己所長,向大家展現最優秀的一面。而中環街市翻新後,以全新面貌展示大眾,但同時保留昔日的格局,就似傳統運動與電子運動的揉合,新舊並存,並且擦出新的火花!」


中銀人壽冠名贊助「香港電競足球代表隊2023選拔賽」將於12月10日進行決賽,歡迎有興趣及具實力的電競高手參加。

報名時間 : 2022年11月22日起至11月30日

決賽場地: 奧海城

報名方法: 透過網上報名 (https://www.hkfa.com/)

參賽資格 : 年滿16歲或以上,持有有效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及永久性居民身份證

比賽平台 : Playstation 5

賽制 : 單敗淘汰制 95 OVR

遊戲模式 : 1v1 線上友誼賽

線上預賽 : 2022年12月1,2,8,9日

線下決賽 : 2022年12月10日

港隊名額 : 冠、亞、季軍,將代表香港出戰 (共四人)

獎金及獎品 : 冠軍 – 總值港幣$15,000

亞軍 – 總值港幣$8,000

季軍 – 總值港幣$5,000

以及其他豐富禮品

圖片及資料來源:HKFA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