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香港運動消閒博覽7.19搶先看 一票盡享多重樂趣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香港運動消閒博覽」將於7月19日至25日(星期三至星期二)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今年運動消閒博覽集合多款運動、消閒產品及體驗,八大主題區包括「運動大本營」、「戶外體驗」、「健康‧健身」、「學遊天地」、「棋樂無窮」、「攝影世界」、「日本館」和「手作市集」。今日(7月18日)傳媒就有機會先預覽會場的重點項目,為大家搶先介紹今年有甚麼有趣玩意。

流動繩網陣

「香港運動消閒博覽」位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Hall 5C-D,首先一入場就會見到由香港遊樂場協會設立的4米高「流動繩網」陣,有不同難度的關卡可挑戰,參加者可在現場的教練指導下穿越各種關卡。而香港遊樂場協會的攤位還有不同運動項目,如互動拳擊沙包、VR划艇、籃球機等等可以挑戰。

Advertisements

賽馬運動體驗

然後旁邊就有香港賽馬會的大型攤位,現場設有不同項目可以體驗,包括兩項體能測試:手握力及平衡力,大家可以挑戰一下自己與現役騎師的運動能力到底有何差別;另外更有賽馬運動體驗,體驗區設置四部賽馬模擬器供試玩,讓大眾一嘗在沙田馬場跑一場1,200米賽事的感覺到底是如何,以騎師角度體驗賽馬運動;還有首次展出的馬王「金鎗六十」1:1馬匹雕塑,入場人士可於凱旋門前與馬匹拍照留念,並將照片上傅至社交媒體即時在現場進行打印。

香港賽馬會市場助理經理表示,今次在香港運動消閒博覽設立攤位,目的是希望可以推廣賽馬運動,是一項專業的運動,而且令更多人知道,透過賽馬專業培訓課程投身賽馬運動,也可以是一條多元出路。希望大家在現場體驗過後,會對賽馬運動更有認識,甚至投身成為賽事見習學員。

Advertisements

運動科學體驗

另外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香港體育學院 (體院)全力策劃的賽馬會 「運動+」精英運動員社區計劃,在香港運動消閒博覽亦舉行了第二站的互動巡迴展。展覽特設全新的「運動科學」體驗區,讓市民認識體院如何利用科學數據,了解精英運動員的身體及體能特質,從而調整訓練計劃以提升各方面的表現,讓他們充份發揮潛能。

市民可參與體驗區內不同的體適能測試,認識更多關於運動科學的知識,當中包括能計算受傷風險的丫字平衡測試(Y-Balance)、適合青少年的生長速度高峰期預測(Peak Height Velocity)及測試反應和靈活度的閃光反應挑戰。現場更設有Wattbike訓練單車,透過極面視圖 (Polar View)讓參加者了解在踩踏時如何分配動力。凡參與「運動科學」體驗活動的市民均可獲贈精美紀念品乙份,而在各項表現最佳的參加者更可登上當日的排行榜,與其他參加者一較高下!

同場第33屆「香港書展」及「零食世界」亦會同期舉行,市民一票就可以盡享閱讀、消閒、選購零食多重樂趣。

「香港運動消閒博覽」
日期:2023年7月19日至25日
地點︰香港灣仔博覽道一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HALL 5C-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