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巴治奧傳記式電影 Netflix上映

神奇小馬尾的因果報應

意大利名宿巴治奧的個人傳記式電影《Baggio: The Divine Ponytail》(港譯《巴治奧:神奇小馬尾》),已於5月26上映,香港區的觀眾可於Netflix上收看到。電影講述巴治奧22年的職業生涯,包括他初出茅廬的日子以及他與幾個教練間的衝突,而電影的主線落在1994年的美國世界盃,如果你是意大利甚至巴治奧的球迷,相信會有很深的感受。

香港區觀眾在5月26日起已可以於Netflix上觀看

巴治奧在意丙的維琴察出道,憑出色的天賦被費倫天拿相中,以高價簽入,可惜就在加盟前拉斷右膝韌帶,需要做手術縫上220針,雖然費倫天拿沒有放棄他,但是他在兩年的養傷過程一點也不好受,甚至一想放棄。直到他遇上一位朋友讓他認識了佛教,改變了他之後的一生。

Advertisements

及後在1994年美國世界盃發生的事,相信全世界的球迷都清楚發生了甚麼事。電影在這裏集中描述巴治奧與教練基的衝突,雖然不知道有幾多事情是真實發生,但也為球迷多多少少腦補當年發生的事。

之後那記12碼纏繞巴治奧一段很長的時間,直至他生涯尾段加盟布雷西亞,再以2002年的世界盃為目標,這些事都能在電影中看到巴治奧的掙扎。

Advertisements

值得一提是巴治奧早前在訪問中曾透露,在電影中出現過的金球獎,是巴治奧借出來拍攝真正的金球獎,球迷可以留意一下。

《神奇小馬尾(Divin Codino)》官方預告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