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意大利國家隊2023年起轉會adidas

近年意大利國家隊球衣,都是與Puma這隻美洲獅掛鉤,而有些老球迷可能停留在Diadora、Kappa的那些年回憶。不過意大利足總和adidas最近就宣佈,自2023年1月起,adidas與意大利足球總會即將建立長期合作關係,所有意大利國家隊(男子隊、女子隊、青年隊、五人足球隊、沙灘足球隊和電子競技隊)在代表國家時,都將穿著adidas的比賽及訓練裝備。

Puma自2004年起一直是意大利的球衣贊助商,在那之前就有Kappa、Nike、Diadora、甚至Le Coq Sportif等牌子。要數到意大利國家隊與adidas合作,就要數到1974年,在1974年到1978年4年間,adidas為意大利製造了四年的球衣。不過當時的球衣既沒有adidas的標誌,也沒有著名的三間。根據外媒報導,意大利足總今次重投adidas的懷抱,得到的贊助費將會比Puma高,傳聞高達2300萬歐元一年。不過雙方的合作會從2023年才開始,即代表如果意大利最終從歐洲區附加賽成功晉級今年的世界盃決賽周,所穿的球衣依然會是Puma製造。

Advertisements

意大利足球總會主席表示:「宣佈與adidas建立合作關係讓我們深感自豪。此次合作代表我們商業吸引力增長的里程碑,並有利我們於意大利和國外的品牌發展。adidas與意大利足球總會一樣,對推動意大利國家隊和意大利足球充滿熱情。」而adidas的CEO Kasper Rørsted就表示:「我們非常自豪地宣佈與意大利足球總會建立長期合作關係,我們很高興全球最成功的球隊之一加入我們的國家隊陣容,與德國足球總會(DFB)、西班牙皇家足球總會(RFEF)、阿根廷足球總會(AFA)和皇家比利時足球總會(RBFA)等一同期待未來發展與成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