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橫市櫻花 & DECATHLON KIPSTA Ginka 900

李嘉進:今年目標稱霸東南海盃

石地七人足球文化植根香港多年,坊間每年都有不少聯賽及盃賽舉行,其中最受球迷關注的東南海盃,令每支球隊都趨之若鶩。而去年殺入東南海盃公開組四強的橫市櫻花,成功吸引不少球迷目光。

橫市櫻花雖然有一個日式的名字,但成員全部來自本地,而風格卻是類似西班牙的控傳踢法,可謂相當多元化。球隊以兄弟班的形式組軍,成員大部分都是來自沙西區勁旅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的舊生,不少成員都已經拍檔超過10年,又在同一青訓體系成長,所以非常有默契,很多時落到場就已經知道大家要怎樣做。

Advertisements

橫市櫻花成員有大約有30人,當中較活躍的約10多人,主力成員就有現役香港五人足球隊的主力成員李嘉進、現役港超聯球隊和富大埔中場球員黃子俊、曾效力過職業球會的雷文迪等等。最初10多年前一班同學報名參加在曾大屋球場舉辦的沙田盃,後來參加不同的石地賽事,到近兩年的東南海盃,雷文迪說球隊的風格在香港小型球圈來說比較少見:「始終我們一班人都是同一中學出身,又接觸過傑志青訓體系,大家都是比較著重轉控踢法,較少有個人突破,大家理念一致、踢法一致,踢起上來就會十分舒服。」

訪問當日來到近馬鞍山的亞公角村內的石地球場,這條在城門河旁的小村,只有幾十間村屋,大多為漁民的後代,入面的球場平時不太熱鬧,但卻是橫市櫻花近年的「聚腳地」:「這邊是我們其中一位隊員阿蘇長大的地方,其實我們以前都不是太常在這個地方踢,是幾年前因為疫情,周圍的球場都封閉,但這邊就因為太隱秘而沒有人理會,所以算是一個秘密主場,加上大家因為疫情而有更多機會聚在一起,所以近年又開始踢多了比賽。」李嘉進說。

Advertisements
黃子俊

談到近年香港的石地七人足球文化發展,黃子俊就說石地足球一直都是香港球員練習足球的基本功的渠道,這個文化對香港足球來說是十分重要,而且球場多、比賽多,較容易接觸:「加上近年多人會把比賽拍片放上網,甚至有直播賽事,令球迷之間都會多了討論,而且比賽快上快落,節奏快,令球迷看得過癮,都是近年越來越多人留意的原因。」

Advertisements

不過人大了,隊友各自都有自己的家庭、工作要兼顧,有時想聚集到一班人比賽都不是易事,李嘉進坦言近年甚至有想過放棄參加比賽,但是去年大家在東南海盃踢出成績,難得可以聚到一班人,所以希望今年可以再接再厲,以稱霸東南海盃為目標:「上屆大家去到四強,可惜進不了決賽,其實大家都很享受當中的氣氛,球迷、朋友在球場周圍支持,那種感受可能踢職業都未必有,而且東南海盃始終都是石地足球的最高榮譽,所以點都想捧一次。」

除了定期有參與帝皇超級聯賽等石地聯賽,橫市櫻花今年將會再戰東南海盃,勢要在旺角麥花臣球場復仇,球迷們要留意了。

DECATHLON KIPSTA 全新硬地足球鞋 Ginka 900

今次訪問李嘉進、黃子俊、雷文迪腳上的Ginka 900,是由來自法國的運動品牌DECATHLON旗下足球系列KIPSTA所推出的全新硬地足球鞋。這款鞋由品牌來自法國北部Kipstadium設計中心研發及測試,著重產品機能性,並由比利時五人甲級聯賽A的專業球隊Squadra Mouscron測試和認可,而巴塞隆拿五人足球隊隊員Adolfo Fernández Díaz亦選擇穿著此鞋款出賽,務求確保足球用家的需求。而除了室內五人足球,Ginka 900在香港亦同時適用於石地足球。

Ginka 900的前掌鞋底運用了FLEX-H技術,由3個彈力凹槽所組成的H型設計,增加腳趾及腳掌之間的力量傳遞,提升腳掌推進時所需力量及踏腳的靈活度,在小型足球場上更能體現靈活轉向的特色。而鞋面所用的皮革材質,提供絕佳觸球感,令控球更暢順。

李嘉進在試穿過後表示:「雖然鞋一開始有點緊,但經過熱身開鞋後,就感覺鞋面十分軟熟而貼腳,特別是腳面皮革的部分。而且鞋頭的設計有考慮過小型足球的動作,在『篤波』等動作時都十分理想。」平時習慣穿「白飯魚」踢石地比賽的黃子俊說:「這款鞋在石地場做一些轉向時感覺都不錯,有足夠的抓地力,反應都快,期待穿著於比賽實戰。」而雷文迪就說:「初步感覺相當不錯,球感很好,期待有更多機會落場,試真一下著用時的感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