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港隊新球衣 石屎森林中重生

新香港隊球衣,為六月的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壯行色。

原文刊於《足球周刊》香港版 2020年12月號

來到2020年最後一個月,香港隊球衣壓軸登場。美其名是壓軸,說穿了還是疫情使然,新球衣的推出就像港隊國際賽賽程般被打亂。不打緊,香港人精神就是打不死。這份精神,也體現在新港隊球衣之上。

Advertisements

不經不覺,過去10年的港隊球衣都是由Nike生產,對上的一次推出經已是2018年10月。其實在2016年,香港足總與Nike簽訂一項長達10年的贊助合約,繼續支持香港足球隊,以及為各級別的足球代表隊提供比賽服裝。
來到歷年體育活動面對最多挑戰及衝擊的一年,Nike於這個特別時刻以創新理念「You Can’t Stop Sport」,為港隊帶來全新的隊服,藉此激勵香港足球代表隊,以及熱愛足球運動的人,傳遞堅韌精神及帶來正能量。即使面對任何挑戰,亦無阻運動員不斷向前的決心。只要團結起來,就能為香港足球打造更好的未來。

是次為新球衣發佈而攝製的照片以「石屎森林(Concrete Jungle)」為主題,背景採用香港獨有特色 ── 高樓林立的城市風光,緊貼而密集的樓宇更是新球衣設計靈感的來源。今次香港男子代表隊、女子代表隊及青年隊球員都獲邀參與拍攝,充份展現香港球員上下一心的團結精神。
球員們分別穿上主場、作客及守門員球衣,站在規律的建築前拍攝;猶如回歸體育本質,提醒於香港叢林中成長的他們,如何從小奮力追求足球的夢想,希望為香港足球闖出一片天,堅定不移的信念令他們勢不可擋,因為沒人能阻擋體育運動的強大。
新款香港隊主場球衣仍然沿用經典的紅色衫身,深淺相間的紅色橫間條紋,組成重複排列的城市住宅建築圖案,充份體現出令人深深着迷的香港城市特點;整齊劃一的圖案密集又奇幻,予人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球員與球迷可以穿起新球衣盡情享受運動的純粹,展現香港足球運動最佳精神。新款球衣的領後中央位置更印有「香港勁揪」,為引以自豪的香港足球隊加持打氣。

Advertisem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