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足球場上的尖刺怪物 THE FREAK

Predator比上一代更激進,新科技震撼亮相。

原文刊於《足球周刊》香港版 2021年1、2月合併號

疫情下的新常態,媒體在足不出戶的情況下也能出席全球發佈會。踏入2021年,Adidas的足球鞋部門的高級總監Dave Surace,就以網上形式向全球媒體發佈這對全新的Predator Freak。

Advertisements

由Mutator到Freak,近兩代Predator驟眼看就像《X戰警》中的魔形女,完美配合「變異」、「怪物」這個形象。而2021年的Predator Freak無論對鞋面DEMONSKIN的調整升級,以及襪筒設計的改良,都比上一代的Mutator有着更激進的設計。

Advertisements

Predator在1994年首次面世,是足球鞋身首次出現坑紋增加傳控的磨擦面,被視為足球鞋的革命。

當Dave Surace介紹新一代Predator Freak時,DEMONSKIN的改動是第一樣重點。Predator在1994年首次面世,是足球鞋身首次出現坑紋增加傳控的磨擦面,被視為足球鞋的革命。去年Mutator的推出,突破性的新科技DEMONSKIN上滿佈尖刺膠粒,創造了穿著者與足球的新接觸方式,提供了非常好的觸感和控球,同時在射門時帶來旋轉。而這一代Freak就對DEMONSKIN進行了升級,雖然減少了尖刺的數量,由400餘粒減少到225粒,但是包覆的範圍反而更闊更廣,聲稱可提供360度的非凡控球體驗。

Advertisements
當Dave Surace介紹新一代Predator Freak時,DEMONSKIN的改動是第一樣重點。

另外新的高身襪筒設計採用了兩件式,比上一代可更輕易穿入,並鎖定腳踝,增加控球能力。鞋釘部份,改進後的CONTROLFRAME可以看到進一步提高性能的設計更新,混合式鞋釘的輕巧外底配有牽引釘,可實現更佳的牽引力。外觀上是參照1998年Predator Accelerator和2000年的Predator Precision等傳統設計,標誌性「三間」條紋從鞋外側到內側並圍繞着底側包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