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菲慈佔天樂演荷甲地標戰 具代表港隊資格

今年19歲,出生在荷蘭,母親則是香港人的阿積士中場菲慈佔天樂(Kian Fitz-Jim),昨天代表阿積士對奈梅亨一場中後備上陣,完成了一隊的處子戰。

司職中場的菲慈佔天樂,14歲前主要是在阿爾克馬爾接受青訓,到2019年時只有當時只有16歲的他被阿積士相中,以5.6萬歐元從阿爾克馬爾U17中引入。過去幾季他代表B隊在荷乙表現出色,去季於荷乙披甲31場。今季他作為隊長,在B隊亦上陣過19場,射入1球及交出5次助攻,更被球隊提升至一隊,昨天在一場荷甲聯賽中對奈梅亨,在78分鐘後備上陣,完成地標戰。

Advertisements

父親來自蘇利南,母親則是廣東籍香港人菲慈佔天樂,持有香港身份證,會說粵語,同時具備蘇利南、荷蘭、及香港代表隊的資格。而菲慈佔天樂已多次入選荷蘭青年隊並上陣,已代表過U15、U16、U17荷籍青年隊,去年為荷蘭U19出戰過歐錦賽外圍賽。早前港隊主教練安達臣接受訪問時曾表示,曾經接觸這名可代表香港出賽的中場,但對方亦回覆說優先考慮代表荷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