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盃外亞洲12強出爐

越南歷史性晉級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40強賽落幕,八組的小組首名和四隊的小組最佳次名將晉身下輪的12強賽事,當中包括近4戰全勝的中國。他們在最後一場賽事以3:1擊敗敘利亞,順利獲得600萬人民幣的贏波獎金,以其中一支最佳小組次名晉級,而越南也首次晉身12強。與此同時,12支球隊也取得2023年亞洲盃的入場券。

圖片來源:AFC

12強賽將於6日24日進行抽籤,分成兩組各6隊,會進行主客循環制賽事。第1檔有日本、伊朗;第2檔有韓國、澳洲;第3檔有沙特阿拉伯、伊拉克;第4檔有阿聯酋、中國;第5檔有敘利亞、阿曼;第6檔就有越南及黎巴嫩。

Advertisements

另外,亞洲足協今日(6月16日)公佈,世界盃外圍賽亞洲區A至H每一組的第四名,都有進入亞洲盃外圍賽分組賽階段的資格。根據原定賽制,前四位的最佳第四名可直接晉身第三圈,排第五香港隊本來是要出戰附加賽,不過今日AFC忽然公佈全部小組第四名都可直入第三圈,令香港免卻踢附加賽。

圖片來源:AFC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