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盃外】緬甸國足抗議軍方 賽後流亡日本

首位流亡海外的緬甸足球員

在過去兩周,緬甸國家足球隊在日本千葉市參加世界盃外圍賽,分別以0:10敗給日本、1:8敗給吉爾吉斯、及0:4敗給塔吉克,三戰全敗。球隊在6月16日深夜回國時,現年26歲的後備門將Pyae Lyan Aung在關西機場表示拒絕登機,並留在日本尋求政治庇護。

網上圖片

過往一直效力緬甸聯亞達納邦的Pyae Lyan Aung,曾代表球隊出戰亞協盃,今次入選世界盃外圍賽大軍名單隨隊到日本作賽。雖然他未有上陣,但在5月28日對日本那場賽事中,當奏起國歌時他在後備席上豎起3根手指,面對鏡頭表達對發動政變的緬甸軍方的抗議,他的指頭上還用英文寫著「我們需要正義」(We Need Justice)。

Advertisements

Pyae Lyan Aung在關西機場向傳媒表示,出於自身意願拒絕回國,並將申請難民身份,原因是他認為當日的抗議行動,已令他無法保證回國後的生命安全;所以他在支援者的幫助下,決定逗留在日本,並表示日後會以國足隊員的立場發出抗議,希望向國際社會發出信息。

事實上,在緬甸國家足球隊出發前往參賽前,已有不少隊中的重要球員宣布棄賽,原因是不願代表由軍方掌權的國家比賽;在缺乏球隊主力成員的情況下,才導致今次的大敗。

Advertisem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