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多哈直擊】港隊不敵巴勒斯坦 亞洲盃之旅告終

香港隊今天(1月23日)於阿卜杜拉球場出戰卡塔爾亞洲盃最後一場分組賽事,面對排第三的巴勒斯坦,港隊必須全取3分才保出線16強機會。但上下半場接連失球,最終以0:3不敵對手。巴勒斯坦最終以得失球差不及阿聯酋排小組第三,而港隊今屆的亞洲盃成績,亦以3場分組賽敗仗告終。

港隊今日繼續排出4-3-3陣式,門將起用今屆賽事第一次上陣的謝家榮;後防沿用上場對伊朗的4人防線,左右二閘為陳晉一及茹子楠,中堅由隊長的勞烈斯搭周緣德;中場3人組合同樣未有變動, 由陳俊樂、胡晉銘及陳肇鈞搭檔;前線就由安永佳及艾華頓輔助米高攻堅。

Advertisements

開賽港隊防線稍為有點腳緊,多次未能清脆解圍,初段暫落下風;8分鐘港隊右路禁區頂搏得罰球,可惜艾華頓施射高出;12分鐘,巴勒斯坦取得領先,艾巴達右路壓落底線傳中,中鋒的達巴治禁區一頂入網;23分鐘達巴治再有起腳機會,可惜禁區左腳射斜;25分鐘,勞烈斯在一次碰撞中觸傷左肩舊患痛苦倒地,需要由李毅凱入替;31分鐘,港隊錯失了一次黃金機會,米高禁區內橫傳給左路的陳肇鈞,可惜後者面對龍門射高;38分鐘,巴勒斯坦的華達左路起腳遠射,僅僅柱邊出界;41分鐘巴勒斯坦再有機會,達巴治門前近射,但被謝家榮出迎擋出;上半場補時,艾華頓單人匹馬扭入禁區,但右腳射門角度太正,被對方門將接實,半場完港隊暫時落後0:1。

下半場開賽僅4分鐘,再次是巴勒斯坦的右路攻勢,同樣是艾巴達右路底線傳中,昆巴中路一頂入網,為球隊擴大優勢至2:0;52分鐘,港隊罰攻勢,皮球落在右路,可惜艾華頓一射抽高;56分鐘,港隊先作出兩個換人調動,由黃威及祖連奴,入替胡晉銘及陳肇鈞;可惜60分鐘港隊再度失守,巴勒斯坦快速反擊,達巴治把握隊友勁射中楣,門前掃入成3:0;69分鐘港隊再以史提芬彭利拿及孫銘謙,入替米高及受傷離場的陳晉一;到補時階段,巴勒斯坦在禁區疑似觸犯手球,球證在檢查VAR後判港隊獲得12碼,可惜艾華頓主射中楣彈出,港隊後段無力反撲,最終以0:3不敵巴勒斯坦。隨着球證吹起完場雞,港隊今屆的亞洲盃之旅亦告一段落。

Advertisements

主教練安達臣在賽後表示,今日巴勒斯坦的確發擇比港隊優勝,對着排名高50位的對手不易踢,港隊未來仍有很多工作,令球隊再進一步:「今日我們的目標清晰,但是巴勒斯坦的進攻十分之厲害,開段踢得非常好,加上勞烈斯不幸受傷,令我們處於更難的位置。下半場一出來我們就放手一搏,希望可以追平比數,可惜很快就輸到兩球。總結今次亞洲盃香港隊打出了一次好的比賽,未來仍有很多工作,需要再進一步才可以與強隊競爭。」

連同集訓起,安達臣總結過去1個半月的旅程,並形容這是艱難的時刻:「我們嘗試各種方法,在前段去準備比賽,我認為我們已做足了準備。」安達臣補充時再次提到第一場球證在判斷手球上作出錯誤的判決,而今場已作出了所有的能量,如果不是受到傷兵的困擾,能以更好的陣容出戰,可以會有不同的結局。

而被問到港隊經過今次賽事之後最大的分別,安達臣就指出球隊經過艱苦的訓練,已證明是可以與強隊一戰:「例如我們在壓迫對手方面已有不錯的進步,在對伊朗一場中可以看到。未來球員將回到球隊,出戰聯賽,而球隊在3月的國際賽面對兩對烏茲別克都不是容易的比賽,期望我們介時會有更好的發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