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多哈直擊】港隊明戰生死戰 勢擊敗巴勒斯坦保出線機會

卡塔爾亞洲盃分組賽完成第二輪賽事,隨著沙特阿拉伯擊敗吉爾吉斯,16強已有5隊取得出線資格,包括卡塔爾、澳洲、伊朗、伊拉克及沙特阿拉伯。而第三輪的形勢亦進入白熱化,除了各小組次名競爭激烈,每一場的賽果都在影響最佳最第三名形勢。港隊將於明天(23日),出戰最後一場分組賽對巴勒斯坦,必需全取3分,兼盡量擴大得失球差的優勢,才有機會力壓其他組別的最佳第三晉級。

勞列斯

今日(22日)港隊主教練安達臣與勞列斯出席賽前記者會,安達臣表示已針對巴勒斯坦做足準備,目標絕對是要拿下這場勝利:「在經過兩場比賽之後,我滿意球隊的表現,我們踢得很好,只是對未能取得分數有點不滿。但我們還有機會的,球隊需要一場勝利。我們已經看了巴勒斯坦前兩場比賽,亦研究過他們,已經準備就緒。」安達臣補充說巴勒斯坦並不是容易對付的對手:「我們首兩場都是集中在防守,但是今場在必定要勝出的前題下,我們的重點一定是集中在前場,但是巴勒斯坦都容易對付,從首兩場比賽中都可以見到他們進攻十分有威脅,而且也會在前場等待我們。」

Advertisements

而勞列斯就表示球隊面對首兩場打氣聲勢強勁的巴勒斯坦,而且球隊目前需要一場勝仗的情況下,必然會有壓力,但如果能在全場滿座的情況下作賽,同樣是球員最大的動力:「前兩場我們都做了對的事,球場上甚麼事都會發生,我需要集中精神去應付比賽。」

安達臣最後表示,壓力每一場都有,每一場大家都想取得勝利,但相信港隊的球迷會支持到最後:「我讓球員知道,如果我們可以晉級,將會是全亞洲最好的16支球隊之一。全隊上下都清楚,而這將會是大家明天最大的動力。」

Advertisements
達保比(Makram Daboub)

而巴勒斯坦教練達保比(Makram Daboub)則表示,若球隊能夠複製上場對阿聯酋的下半場表現,球隊力足擊敗香港。他亦表示了解港隊的踢法,認為他們的人盯人戰術十分湊效。巴勒斯坦陣中沒有太大傷兵,只有上場後備入替的中場中艾達查巴肯定缺陣。

以目前的分組形勢來看,港隊必須擊敗巴勒斯坦,同時需要看其他組別的賽果,或最後要以得失球差,以分組最佳第三的成績保持出線16強的機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