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多哈直擊】茹子楠:從沒有想過輸,一心想爭取勝利

香港隊在卡塔爾亞洲盃面對伊朗,最終以0:1僅敗。在3個月前世界盃外圍賽同樣踢足90分鐘,但以4球大敗的港隊右閘茹子楠,在賽後接受訪問時,就說到今場能收窄差距的原因。

圖片來源:AFC

「我會說是因為我們適應了伊朗的進攻節奏,所以在攻守方面做得更好。上場是他們主場,節奏真的很快,但是我們吸取了上一場的教訓,也熟識了他們的踢法,知道了他們入球的方針,在今場可以盡量避免。雖然被我對位的加耶迪射入了一球,但我仍會視為另一次學習經驗,下一次避免它。」

Advertisements

在下半場補時階段港隊依然全力進攻,希望可以迫和對手,可惜最後無功而返。球證吹起完場雞的一刻,港隊的球員無不表露失望表情,被問到是否對這戰果不甘心時,茹子楠說:「當然有少許甘心,我想經過亞運後,細隊(指亞運代表隊)可以做到擊敗伊朗,我們(大港腳)都想做到。所以我們行出場從沒有想過輸,一心都是想爭取勝利。大家都可以看到我們直至90分鐘都是保持進攻,我想這就是我們的香港足球。」

最後茹子楠亦想向一眾遠征卡塔爾的球迷道謝,希望下一場可以用勝利報答他們:「我一出場熱身見到大家已經毛管戙,很感謝一班球迷這樣辛苦的遠征過來。還有些球迷完了第一場後一直留在卡塔爾,就是為了等我們比賽。真的很感謝他們叫的每一句口號,我90分鐘在場上都聽到他們每一句的叫喊,每一句『WE ARE HONG KONG』,希望下一場可以用勝利報答他們!」

Advertisem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