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丹麥狂炒威爾斯晉8強

延續92童話之旅!

歐國盃16強於香港時間周日開打,丹麥全場控制戰局下,以4:0大勝威爾斯晉級,2場在轟8球,難道有機會重演1992年奪標的童話?

威爾斯排出頭兩場的正選陣容,以加里夫巴利、艾朗藍斯、丹尼爾占士支援射手基化摩亞。丹麥前鋒尤素夫保臣、翼衛丹尼爾華斯疑似受傷避戰,由多爾貝治、巴夫韋迪、丹斯加特組成三叉戟,贊斯拿臣擔正將於右路會專責看管巴利。

Advertisements
賽前威爾斯隊長加里夫巴利代表球隊送贈印有艾歷臣名字的球衣予丹麥隊。

巴利在10分鐘先聲奪人,於禁區外起腳僅於柱邊出界,但這已是威爾斯在上半場最具威脅的攻門。丹麥慢慢控制戰局,戰至27分鐘,多爾貝治在左路禁區,擺兩擺後盪射得手,領先1:0。威爾斯連反擊也打不到,更有干拿羅拔斯在邊路救球時拉傷,被迫提早於38分鐘退下火線。完半場前,贊斯拿臣傳中,門前大漏,米希利窄位射中網側,丹麥未能擴大比數,但半場仍領先1球。

多爾貝治為丹麥先開紀錄。

易邊後,丹麥閃電於48分鐘再建一功,巴夫韋迪在右路以地波傳中,尼高威廉斯解圍卻誤傳予多爾貝治,後者左腳控定,右腳射成2:0。威爾斯的進攻甚為疲弱,就算巴利、占士不時換位,也未能構成威脅。丹麥控制大局,巴夫韋迪於86分鐘面對空門射中柱。

Advertisements
多爾貝治下半場再建一功。

88分鐘,丹麥終於找到第3球,米希利在右路殺入禁區接應,擺脫對手後左腳勁抽入近柱。2分鐘後,哈利威爾遜老羞成怒,從後粗野鏟跌米希利領紅牌,威爾斯踢少1人,被巴夫韋迪再破門,丹麥派出4蛋殺入8強,將面對荷蘭、捷克的勝方。

哈利威爾遜領紅離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