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意大利加時險勝奧地利

今屆首次進入加時賽!

今屆第2場歐國盃16強已經需要戰至加時,意大利於香港時間周日與奧地利在90分鐘互交白卷,在加時上半場連轟兩球,以2:1取得最後勝利,殺入8強。

意大利中堅基亞連尼未傷癒,由法蘭斯高阿沙比頂上與邦路斯拍檔,三叉戟仍然是恩莫比尼、恩斯治尼、杜文尼高貝拉迪,馬高華拉堤坐鎮。奧地利排出4-2-3-1陣式,以沙比薩踢10號位支援射手阿拿奧杜域,阿拉巴擔任左閘。

Advertisements
恩莫比利上半場射門中柱。

開賽後,奧地利初時還能夠與意大利踢成均勢,但後者慢慢控制戰局。14分鐘,基安盧基當拿隆馬沒收傳中球策動反擊,華拉堤分球至左邊,恩斯治尼切入中路起腳,丹尼爾巴治文撲出。3分鐘後,尼高路巴列拿在禁區邊射出急勁地波,巴治文反應快用腳救出。

意大利的攻門愈來愈入肉,25分鐘一記後場長傳,恩莫比尼突破越位接應,可惜未能控定,被阿拉巴火速回防攔截。恩莫比尼隨後再有機會,於禁區外勁射中柱彈出,雙方半場悶和0:0。

Advertisements
阿拉巴全場表現落力。

下半場,意大利大跌watt。戰至65分鐘,阿拉巴接應過頭波,從左路頂至門前,阿拿奧杜域快當拿隆馬一步頂入,只是被VAR判越位在先。83分鐘,史賓亞蘇拿左路傳中,貝拉迪無人看管下車身窩利,完全食不應皮球。雙方在90分鐘都無法打破缺口,以0:0進入今屆歐國盃首次加時。

阿拿奧杜域接應阿拉巴的二傳頂入,惟越位在先,入球無效。
恩斯治尼今場被奧地利守鉗制。

今屆首次進入加時賽 意大利發威

戰至95分鐘,史賓亞蘇拿在左邊K角位對出傳中,後備入替的費達歷高基艾沙接應長傳,在右路接近底線cup過干拉特賴馬後窄位勁抽破網,意大利終開紀錄。105分鐘,法蘭斯高阿沙比在門前引起混戰,馬迪奧比辛拿把握機會射入,意大利拉開比數。

114分鐘,路爾斯舒侯比開出角球,身高達2米的沙沙卡拉積錫攝前柱瞓身頂入,奧地利追回1球,但未能再找到入球,意大利以2:1擊敗奧地利,晉身8強將鬥比利時、葡萄牙的勝方。

費達歷高基艾沙為意大利打破僵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