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意大利揭幕戰響頭炮 3球大炒土耳其

意大利表現令球迷眼前一亮...

經歷長達5年的等待,歐國盃決賽周在香港時間周六揭開戰幔。意大利於羅馬奧林匹高球場全場圍攻,憑烏龍球、首席射手恩莫比尼、恩斯治尼士哥,以3:0大炒土耳其,在A組先取3分。

意大利由恩莫比尼、恩斯治尼、杜文尼高貝拉迪組成鋒線,中場馬高華拉堤未能趕及傷癒披甲。土耳其派出布拉卡爾馬斯掛帥,配合兩翼查漢奴古、簡倫卡拉文。

Advertisements

上半場意大利佔盡優勢

今屆歐國盃第一次攻門來自意大利,貝拉迪於右路底線傳中,恩莫比尼近門撞射中網側。意軍圍攻土耳其,恩斯治尼在左路禁區邊與隊友打one-two,擺好姿勢以右腳射遠柱卻不中目標。意大利的攻門愈見入肉,20分鐘恩莫比尼在禁區頂扭過對手後勁抽省中人;2分鐘後,基亞連尼接應角球銅頭一搖,烏古簡卡基亞飛身撲出底線。35分鐘,土耳其憑快攻終於製造出威脅,布拉卡爾馬斯左路傳中,基安盧基當拿隆馬雙槌打出。

兩軍以0:0完半場,意大利於整整45分鐘有多達14次攻門,屬於2012年鬥英格蘭以來,首度於歐國盃半場取得10次或以上攻門,可惜埋門一腳稍欠質素,只有3次中目標。

Advertisements
【歐國盃】意大利鋒將恩斯治尼上半場多番發難。

美列迪美羅「擺老烏」 今屆決賽周第一球

土耳其於半場變陣,以翼鋒辛基斯安達換入耶斯斯,意大利則位換位,右閘由迪羅倫素入替費奧倫斯。入球終於在53分鐘出現,杜文尼高貝拉迪於右路過一關後傳中,美列迪美羅欲以身體擋出卻擺烏龍,意軍打破缺口。這個入球別具意義,是歐國盃史上首次決賽周第一球為烏龍球。

【歐國盃】土耳其後衛美列迪美羅不幸擺烏龍,為今屆決賽周第一球入球。

66分鐘,又是杜文尼高貝拉迪的右路傳中,史賓亞蘇拿心口控定抽射,烏古簡卡基亞撲出不遠,恩莫比尼執雞成功。土耳其兵敗如山倒,烏古簡卡基亞誤傳,皮球輾轉傳至左路,恩斯治尼於79分鐘熨射遠柱,意大利大炒土耳其3蛋,把不敗紀錄延續至28場,更重要是於A組打響頭炮。

【歐國盃】恩斯治尼射成3: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