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暫停後再戰 芬蘭爆冷挫丹麥

艾歷臣以視象方式鼓勵隊友完成賽事......

香港時間周日的歐國盃B組首輪,丹麥與芬蘭在哥本哈根的公園球場上演北歐大戰。基斯甸艾歷臣於比賽中突然失去意識暈倒,比賽暫停後重啟,結果丹麥在陰霾下以0:1爆冷不敵芬蘭。

丹麥的排出全攻陣式,艾歷臣繼續擔任中場核心,三叉戟為尤素夫保臣、莊拿斯雲特、巴夫韋迪。芬蘭以5-3-2迎戰,迪姆普基、普贊柏路組成雙箭頭。

Advertisements

實力佔優的丹麥在開賽後便採取主動,艾歷臣在18分鐘於禁區邊試射,奈何威脅不大,門將哈迪基輕易撲出。艾歷臣表現活躍,之後開出角球,湯馬士迪蘭尼無中看管下窩利抽高。

41分鐘,艾歷臣接應界外球時,突然失去意識跌倒,身邊的隊友立即呼喚醫護人員入場搶救。丹麥球員以人牆保護艾歷臣的私隱,全場所有人都神情哀傷,艾歷臣太太Sabrina Kvist Jensen更含淚走入球場,需要卡斯柏舒米高從旁安慰。

Advertisements
【歐國盃】芬蘭全體球員向步出球場的丹麥球員鼓掌。

球證宣佈暫停比賽,而艾歷臣經過搶救後終於甦醒,被送往醫院接受檢查及進一步治療。歐洲足協發出聲明,指這名29歲球星情況穩定。據知,艾歷臣在醫院打視象電話予隊友,要求他們繼續作戰,兩軍決定同日恢復比賽。

【歐國盃】半場只要15分鐘休息時間,丹麥主帥祖文特需在球場對球員面授機宜。

比賽從41分鐘重啟,丹麥以馬菲亞斯贊臣換入艾歷臣,雙方以0:0完成上半場。易邊後仍然是丹麥的天下,但缺少了艾歷臣,組織力大減。60分鐘,普基在禁區牽引多名球員後,回後予烏羅倫傳中,普贊柏路飛身頂入,芬蘭令人意外地先開紀錄。

【歐國盃】普贊柏路替芬蘭開紀錄後,控制著自己興奮之情,沒有慶祝。

73分鐘,尤素夫保臣在小禁區被阿拿祖利鏟跌,球證直指12碼點,賀積查治操刀,哈迪基捉到路接實。餘下時間,芬蘭築起血肉長城,頂住丹麥的圍攻,力保1:0戰果,歷史性首次亮相大賽決賽周便取得勝利。

【歐國盃】賀積查治射失12碼,未能為丹麥扳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