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英格蘭2球氣走德國

英格蘭打入8強!

香港時間周三歐國盃16強在倫敦溫布萊爆發英德大戰,英格蘭憑史達寧、哈利卡尼在下半場各建一功,以2:0力克德國晉級。

英格蘭改踢3-4-3陣式,盧基梳爾、捷比亞出任左右翼衛,史達寧、布卡約沙卡支援射手哈利卡尼,基亞利殊、菲爾科頓、美臣蒙特、查頓辛祖、拉舒福特這些進攻好手悉數坐在後備席。德國以同樣陣式迎戰,收起了基拿比,由迪姆華拿與湯馬士梅拿、夏維斯組成三叉戟,中場哥列斯卡則頂替根度簡。

Advertisements
迪格蘭賴斯上半場領黃。
迪格蘭賴斯上半場領黃。

開賽8分鐘,英格蘭差點踢少一人!迪格蘭賴斯於禁區外攔跌接應靚直線的哥列斯卡,幸好未算是防線最後一人,球證僅出示黃牌。15分鐘,三獅還以顏色,史達寧轟遠射,紐亞飛身撲出。27分鐘,加雲菲臘斯傳中,哈利馬古尼力壓對手頂高。32分鐘,甘美治在右路交出致命傳中,可惜門前無人接應,其後,迪姆華拿半單刀起腳,比克福特用腳擋出。

迪姆華拿上半場錯失一機會。
迪姆華拿上半場錯失一機會。

兩軍都懼怕對方的快速反擊,所以踢得謹慎,比賽節奏相當緩慢。戰至補時,梅拿在後場傳失,史達寧長驅直進在禁區引起混亂,皮球彈至門前的卡尼腳下,他控一腳後準備施射,被曉姆斯及時解圍,雙方以0:0完半場。

Advertisements
哈利馬古尼與夏維斯大鬥法。
哈利馬古尼與夏維斯大鬥法。

下半場由夏維斯的窩利抽射揭開序幕,比克福特反應快托出底線。57分鐘,夏維斯再有機會,打反擊傳予左路,華拿未能扭過史東斯,只能博得角球。75分鐘,卡尼終於發揮柱躉作用,在禁區頂控定來球再分予左邊,梳爾傳中,史達寧近門射入,英格蘭先開紀錄。

史達寧先開紀錄。
史達寧先開紀錄。
英格蘭眾將瘋狂慶祝。

81分鐘,史達寧誤傳,夏維斯立即打快攻,交予梅拿單刀埋門可惜射斜,德國浪費追平的黃金機會,史達寧看著梅拿失機後,緊張得跪了下來。86分鐘,梳爾在中場截得皮球,再分予左路的基亞利殊傳中,卡尼輕鬆開齋,為英格蘭奠定2:0勝局,8強於羅馬奧林匹高球場面對瑞典、烏克蘭的勝方。

哈利卡尼於比賽尾段再入一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