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葡萄牙和法國攜手出線

C朗拿度追平阿里戴伊入球紀錄!

歐國盃F組最後一輪大戰,葡萄牙在基斯坦奴朗拿度梅開二度下,以2:2逼和法國,賽後以最佳第3名,與獲得小組首名的法國攜手出線16強。

葡萄牙於關鍵一戰變陣出擊,收起曼聯中場大將般奴費南迪斯,老將摩天奴及連拿度辛捷士於今屆賽事首度以正選登場。法國今場則派出祖利斯古迪任右閘,賓施馬繼續擔任正選。

Advertisements

上半場雙方攻勢不多,雖然葡萄牙踢得較為主動,但法國的反擊更見威脅。16分鐘,法國首席球星基利安麥巴比接應隊友的直線單刀,可惜射門角度欠奉,被魯爾柏迪斯奧救出。戰至30分鐘,葡萄牙一次死球攻勢,法國門將洛里斯出迎時手槌打中葡葡牙的丹尼路佩尼拿,球證直線12碼。C朗拿度一射中鵠,為葡軍先開紀錄。葡萄牙得勢不饒人,摩天奴於3分鐘內於禁區內起腳,僅告斜出。戰至上半場補時階段,攻勢不多的法國由麥巴比博得12碼,由賓施馬主射入網,今屆賽事開齋,雙方戰成1:1完半場。

相關文章

換邊後2分鐘,賓施馬接應保羅普巴的長傳後單刀射入,雖然先被旁證指越位在先,惟經VAR確認後推翻其決定,入球被判有效,法國反先。58分鐘,C朗拿度於禁聯區內左路傳中,省中法軍守衛古迪的手掌,球證再一次指向12碼點。C朗再度主射入網,個人梅開二度,雙方踢成2:2。值得一提的是,C朗在攻入這球後,個人於國際賽入球已達109球,追平伊朗名宿阿里戴伊,為史上入球於國際賽入球最多的球員。

Advertisements

法國被追平後再度主導形勢,68分鐘,普巴於「食糊位」峨眉月頂起腳,被魯爾柏迪斯奧救到再中柱彈出,法軍未能再度領先。最終雙方再無紀錄,以2:2完場。

賽後法國以5分首名出線,另一邊廂賽和匈牙利的德國與葡萄牙同得4分,因對戰較佳力壓葡軍以次名出線,而葡萄牙則以最佳第3名順利打入16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