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1回顧】丹麥國腳艾歷臣鬼門關前生死一刻

相信今個夏天的歐國盃一場丹麥對戰芬蘭,其中駭人一幕令大家至今仍然心有餘悸。丹麥國腳基斯甸艾歷臣於對賽中曾一度心臟停頓,震驚球壇。雖然搶救之後幸無大礙,可是安裝心臟除顫器已影響他的職業足球生涯,目前仍在休養的他去向未明。

為丹麥披甲上陣的基斯甸艾歷臣於上半場43分鐘,突然暈倒及失去知覺。丹麥隊長卡積亞(Simon Kjær)第一時間跑到他身邊,卡積亞先將手塞到艾歷臣口中,以免他在昏迷期間誤咬自己舌頭,或吞下自己的舌頭導致窒息。

Advertisements
基斯甸艾歷臣於歐洲國家盃突然暈倒的一幕,震驚球壇。

面對現場的未知數,丹麥球員仍然按卡積亞的指示,築起人牆保護隊友,以免攝影機拍攝到他的情況,保護他的私隱。芬蘭球迷主動借出手上的國旗予醫護人員,遮擋事發現場。當艾歷臣的妻子Sabrina Kvist Jensen從看台衝到球場之際,卡積亞即時安撫她的激動情緒,種種舉動盡現人性光輝。

丹麥球員築起人牆保護隊友,球迷們亦有借出國旗保護艾歷臣的私隱。

艾歷臣於搶救及送院治療後,已恢復意識。經過休養及一輪心臟檢查後,艾歷臣為保日後安全及延續足球生涯,決定安裝植入式心臟除顫器。惟意甲規定,禁止球員配戴心臟除顫器比賽,艾歷臣的東家國際米蘭對他離開球會持開放態度。

Advertisements
基斯甸艾歷臣於恢復意識及留院檢查期間,上載照片跟球迷報平安。(instagram@chriseriksen8)

惟艾歷臣仍然不放棄他的足球路,現正於丹麥休養的他早前主動接觸兒時青訓球隊奧丹斯(Odense Boldklub),借用地方及設施作自主訓練,為未來復出作好準備,希望艾歷臣的健康狀況越來越好,明年能夠再見他踏足綠茵賽場。

希望目前於丹麥休養的基斯甸艾歷臣健康,早日回歸綠茵賽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