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1回顧】名宿少帥命運各異

近年球壇有一鼓「名宿少帥」回家風氣,施丹在皇馬的成功,更令球迷為自己心愛球會帶來一絲憧憬。但在2021年,他們命運各異,有人深得球會的信任,但不少也因成績不振被炒。2021年的 「名宿少帥」 ,那位對你印象最深?

蘇斯克查

「Ole Out」絕對是2021年其中一個足球圈最熱門的詞語。2018年12月曼聯任命蘇斯克查為看守領隊,一改以往近年起用名帥的作風。到2020年3月蘇斯克查正式「坐正」,起初的蜜月期的確令曼聯球迷見到改變,但及後隨著一場又一場敗仗,球迷的耐性開始消磨,「Ole Out」之聲不斷。

Advertisements

曼聯幾次在炒與不炒之間掙扎,不多不少都是因為蘇斯克查是球會傳奇名宿的身份。可惜蘇斯克查在曼聯還是過不到2021年。在11月21日被曼聯宣佈辭退,由蘭歷克上任。蘇斯克查雖然花了球會數億卻沒有任何冠軍,但曼聯還是給予他高規格的離別待遇,指明「蘇斯克查未來永遠是曼聯的傳奇」,可能這就是名宿與一般領隊的分別。

謝拉特

昔日紅軍的「神奇隊長」謝拉特,在退役後在利物浦青年軍開始其教練生涯,出任U18主帥期間表現出色,旋即升任預備組領隊,其後在2018年轉往蘇超執教格拉斯哥流浪。3年後,2021年他成功帶領格拉斯哥流浪打破些路迪的十連冠美夢,奪得教練生涯首個聯賽冠軍。到11月時終於回歸英超,不過並非回歸利物浦,而是取代甸恩史密夫執教阿士東維拉。

Advertisements

在12月他以維拉領隊身份回歸晏菲路球場,一步入球場球迷已經掌聲雷動,歡迎這位名宿回歸。利物浦在高普的帶領下開拓新一個代王朝,但德國人總會有離開的一天,而他亦一早透露2024年與紅軍約滿後不會續約,謝拉特到時會否接棒,大家都十分期待。

林柏特

提起謝拉特,當然不得不提林柏特。這位車路士名宿兼傳奇,在2019年入主車路士擔任領隊後,曾在2020年的年夏天豪花2億英鎊擴軍,可惜其後戰績滑落,令他在1月25日,帶領車路士18個月後被球會辭退。而在林柏特被炒24小時後,杜曹立刻走馬上任,更甚的是杜曹馬上帶領的車路士取得理想成績,可能已經令人忘記林柏特是今年才被人辭退的。

而去到年尾,又開始傳出失業近一年的林柏特又有機會重返英超。在11月時已傳出林柏特有機會取代丹尼爾法基出任諾域治領隊,但最後球會決定用前阿士東維拉領隊甸恩史密夫;而到12月的最新消息指,近期戰績欠佳的列斯聯,有意找林柏特取代比爾沙。林柏特會否重返英超,大家可以拭目以待吧。

沙維

2021年可能是巴塞隆拿球迷經歷最多高低起伏的一年,先有美斯離隊,卻後有沙維回歸。11月巴塞隆拿在辭退朗奴高文後,宣佈傳奇中場沙維回歸母會上任主帥,並在球迷的見證下在魯營球場簽約。盛大的歡迎儀式,就如新加盟球員一樣。沙維的「巴塞DNA」大家不用懷疑,能否為巴塞帶來新氣象,帶領球隊在後美斯時代重振雄風,絕對是全球球迷都期待想看到的。

派路

英超有蘇斯克查、西甲有沙維,意甲要選一個近年「名宿少帥」的代表,派路執教祖雲達斯絕對榜上有名。毫無領軍經驗的派路,在2020年8月接任原主教練沙利,執教祖雲達斯。2017年後掛靴後,派路僅在祖雲達斯的U23出任主教練,未有一隊的執教經驗,當時已經不少人曾經提出派路未有足夠的能力帶領這支班霸。結果,祖雲達斯意甲十連霸美夢告終、歐聯16強出局,2020/21球季只能奪得意大利盃的安慰獎,派路也離不開被解僱的命運,短短一季的執教生涯,就此完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