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1回顧】意大利奪歐國盃 Football Is Not Yet Home

2021年的年度足球大事,不得不提的當然有四年一度的歐洲足球大賽,歐洲國家盃。最終第16屆的賽事,由意大利在決賽擊敗有主場之利的英格蘭,第二次奪得冠軍。

官方名字為「UEFA EURO 2020」的歐洲國家盃賽事,因為疫情推遲到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期間進行,是史上第一次延後舉行的歐國盃,也是史上由11個歐洲足協成員共同在11個城市舉辦的歐國盃。

Advertisements

歷時一個月的賽事,總計踢了51場賽事,24支球隊共射入142球,總入場人數達到1,099,278人,場均有21,554人入場。

衛冕冠軍的葡萄牙16強就被比利時淘汰,而決賽就由一路過關斬將的意大利和英格蘭在倫敦的溫布萊球場上演。

Advertisements

Not Yet Home

歷時一個月的歐國盃決賽周來到決賽一役,由於當時歐洲各國仍有不同的出入境條例,所以到倫敦觀戰的意大利球迷不多,基本上入場的大多都是英格蘭球迷。坐擁主場之利,加上隔逾半世紀再次打入大賽決賽,球迷當然相當期待「Football Is Comeing Home」,可惜意大利卻對主場的英格蘭球迷說「Not Yet Home」。

意、英兩軍在120分鐘內賽和1:1,英軍左閘勞基梳爾開賽僅2分鐘閃電破門,邦路斯則於下半場為意國扳平。12碼大戰中,在加時最後時刻後備上陣的拉舒福特和查頓辛祖接連射失,最後登場的布卡約沙卡同樣「宴客」,意大利終以3:2(總比數4:3)取勝,奪得久違長達53年的歐國盃冠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