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1回顧】港將北漂 梁諾恆升價十倍

回望2021年,剛踏入新一年的第7天,就有一單震撼香港球壇的消息。香港足球代表隊中堅梁諾恆以傳聞高達1000萬人民幣的轉會費,由中甲梅州客家轉投浙江隊(前稱浙江能源綠城)。而且他在代表球隊的首個賽季亦踢出身價,以主力身份帶領球隊奪得季軍,有機會透過附加賽帶領球隊升上中超。

梁諾恆曾登上《足球周刊》香港版2021年2月號的封面。當時有幸跟他在轉會後馬上越洋做了一個專訪。(全文:https://bit.ly/32bjrA4)

Advertisements

梁諾恆去年效力另一支中甲球會梅州客家,以出色的表現協助梅州取得衝超組第5名的成績。這個好表現令他獲得浙江隊的青睞,以打破香港球員轉會費紀錄轉至浙江隊。4月份中甲正式開鑼,首戰他即以正選上陣,整個賽季除了中段因受傷缺席3場,梁諾恆幾乎每一場都全勤。全季上陣超過30場,並取得1球入球,是隊中的絕對主力,在季尾更在某些比賽被委以隊長一職。他以穩定的表現,來證明香港球員有足夠實力,在強者林立的中國球壇佔據一席之地,絕對是香港之光。

在12月22日,中甲聯賽踢完最後一場,浙江隊排在聯賽榜第三的位置,有機會透過附加賽帶領球隊升上中超。至於其餘幾位在內地發展的港將今季亦不有俗的表現:今季加盟梅州客家的勞烈斯也獲重用,上陣次數達到32場,上陣分鐘更是全隊之冠最多,成功幫球隊升班;同樣在今年由傑志轉會至南通支雲的李毅凱,雖然在整個球季都是以後備身份上陣居多,但也累積了不少上陣時數,及為球隊貢獻了一個入球,最終球隊以第5名完成球季;而連續第四個球季在中國發展的羅素,今季繼續為江西北大門(前稱江西聯盛)效力,雖然球隊成績平平,但他也成功站穩球隊主力的位置,全季上陣30場,更被委以隊長的重任;另一位在中超廣州城(前稱廣州富力)效力的陳俊樂,雖然受制於傷患及中超賽期不穩,但這名港隊中場在2021年仍有一定的正選上陣機會,在中場位置助攻助守,是球隊的主力球員之一。

Advertisements

梅州客家升班消息:https://bit.ly/3mm84w0

今季加盟梅州客家的勞烈斯成功幫球隊升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