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球會排名 紐卡素大幅躍升

著名足球數據網站《FootballDatabase》最近在2023年1月1 日就更新了世界球會排名。德國的拜仁慕尼黑繼續高居榜首,排名第2至5的分別為皇家馬德里、拿坡里、利物浦及曼城。而在亞洲方面,排名第一是沙特阿拉伯班霸希拉爾,同樣來自沙特阿拉伯,C朗的新東家艾納斯,就排在亞洲第8;至於香港排名第一的傑志,在全亞洲目前就排在第169位,在全球排名1,560位。

而前20位,要數躍升得最快的,就是英超的紐卡素。2021年的12月,紐卡素還排在全球的209位,在沙特王室入主後資源以幾何級增長,球隊的戰績也一直提升,目前在英超排第三的紐卡素,只用了一年時間他們就大幅躍升至全球第15位,屬前列份子升幅最大的球隊,來屆隨時成為歐聯參戰球隊。

Advertisements

在亞洲,希拉爾升上第一位,排在川崎前鋒及全北現代兩支日韓球隊之前。而最近成功羅致C朗的艾納沙,就排在亞洲第8位。中國球會排名最高的,是第在第12位的上海海港,最近成功奪得中超冠軍的武漢三鎮,就排在第36位。

至於去年成功歷史性晉級亞冠盃16強的香港球隊傑志,就在全亞洲目前就排在第169位,在全球排名1,560位,分數比去年亦有一定的提升。

Advertisem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