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盃外圍賽俄羅斯被DQ 波蘭將自動晉級

國際足協宣佈,因為目前烏俄戰爭的局勢,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歐洲區附加賽有相應的改動。首先是會推遲A組蘇格蘭對烏克蘭的賽事,同時B組俄羅斯對波蘭的賽事會取消,波蘭將自動晉級附加賽決賽。

周二(8日),國際足協宣正式確認,原定於3月24日與俄羅斯的歐洲區附加賽將不會舉行,波蘭將自動晉級附加賽決賽,下場面對瑞典和捷克的勝方。波蘭主將利雲度夫斯基就表明這是正確的決定,而俄羅斯足協就已經對國際足協及歐洲足協的制裁,向國際體育仲裁法院提出上訴,上訴已被接受,並將在未來幾天內做出裁決。俄羅斯足協表示:「我們要求恢復所有俄羅斯男足和女足國家隊參加比賽的權利,並要求賠償相關損失。」

Advertisements

至於烏克蘭方面,烏克蘭足協就因為表明在目前情況下,未能組織球隊訓練及出外比賽,要求重新安排其賽事。在歐洲足協和A組其餘參與成員協會協商後,本着團結精神一致同意接受請求。原定於3月24日舉行的蘇格蘭對烏克蘭賽事,現將推遲到6月。而威爾士對奧地利將維持在3月24日舉行,小組決賽同樣推遲到6月。

同時根據《每日郵報》的消息,碧咸夫婦已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捐款100萬英鎊,以幫助烏克蘭的兒童。碧咸過去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形像大使已17年,每年都會籌集數百萬美元來支持基金會及其為世界各地兒童所做的工作。他呼籲社會各界要關注兒童的成長,特別在戰爭當中失去家人的兒童,他們需要更多的幫助。

Advertisem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