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盃決賽周還餘下多少個席位?

在經過兩星期的國際賽周,再多12個國家確定晉級至卡塔爾世界盃決賽周,至今至已有27個國家取得入場券,餘下5個席位即會花落誰家?

在3月24日至29日期間,12個國家包括亞洲區的沙地阿拉伯、日本;南美洲區的厄瓜多爾、烏拉圭;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的加拿大;歐洲區的葡萄牙、波蘭;以及非洲區的加納、喀麥隆、摩洛哥、突尼西亞、塞內加爾,透過外圍賽成功晉級至11月開展的決賽周。

Advertisements

餘下的5個席位,首先是歐洲的第二圈A組,因為烏克蘭受到戰事影響,對蘇格蘭的比賽延至6月舉行,兩隊的勝方將會與威爾斯爭一張入場券;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除了已晉級的加拿大,還有2個直接晉級的席位,將會是美國、墨西哥、及哥斯達黎加3隊之爭,但餘下一隊仍有機會透過跨洲附加賽晉級;至於最後兩席,就會經跨洲附加賽決出,一席將會由阿聯酋或澳洲的勝方,與秘魯之爭,另一席就會由以上提過的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的其中一隊,與新西蘭或所羅門群島的勝方之爭。

至於分組賽的抽籤儀式,就會在香港時間4月2日的凌晨,在卡塔爾多哈舉行,屆時將只餘三張決賽周入場券仍未名花有主。其中,主辦國將跟三月尾公佈的最新世界排名最高7隊同列為一號種子組,排名第8至15的將為二號種子組,排名第16至23的為第三種子組,第四種子組則為排名第24至28,加上兩支跨洲附加賽勝出者,及歐洲區的最後一席。

Advertisem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