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盃2022 | 每日戰報 |主辦國卡塔爾0分出局 首場十六強賽事12月3日開打!

A組荷蘭力壓塞內加爾奪首名/B組英格蘭美國攜手晉級

世界盃分組賽上演最後一輪賽事,「大不列顛內戰」最終英格蘭以3:0大勝威爾斯,在B組首名出線,十六強將面對塞內加爾;A組首名由最後一場以2:0擊敗東道主卡塔爾的荷蘭奪得,將會面對B組次名美國。首場十六強賽事,將會在香港時間12月3日晚上11時開始。

英格蘭3:0威爾斯

效力曼城的菲爾科頓射入個人在世界盃決賽周首個入球。
拉舒福特(跳起者)梅開二度帶領英格蘭取勝。

英格蘭領隊修夫基對威爾斯一仗正選出現多個變動,基爾獲加、菲爾科頓及拉舒福特擔正,上半場英格蘭多個機會均未能轉化成入球,包括10分鐘拉舒福特的單刀,雙方0:0完半場。換邊後英格蘭在50分鐘憑拉舒福特在進攻左路的罰球先開記錄,一分鐘後菲爾科頓接應哈利卡尼傳中門前撞入增添記錄,加上拉舒福特在68分鐘梅開二度,以3:0大勝對手,三戰得7分首名晉級。

Advertisements

美國1:0伊朗

美國的基斯甸普列錫(藍衫)射入全場唯一入球。
伊朗球員賽後十分失望。

至於另一場美國對伊朗的生死戰,效力車路士的美國翼鋒基斯甸普列錫在38分鐘一箭定江山,1:0小勝兼力壓對手次名晉級。

塞內加爾2:1厄瓜多爾

塞內加爾隊長高列巴尼(3號)門前射入成2:1,帶領球隊晉級十六強。
伊斯美拿沙亞射入十二碼為塞內加爾先開紀錄。
厄瓜多爾追成平手後球員圍圈慶祝。

A組的塞內加爾對厄瓜多爾,後者只要打和對手便足夠出線,但塞內加爾在44分鐘有伊斯美拿沙亞射入十二碼,領先1:0進入更衣室。厄瓜多爾在67分鐘憑效力英超白禮頓的摩西斯卡些度追和,但3分鐘後塞內加爾有隊長高列巴尼挺身而出,在一次罰球攻勢中門前射入,驚濤駭浪下以2:1擊敗對手次名出線,十六強將面對英格蘭。

Advertisements

荷蘭2:0卡塔爾

法蘭基迪莊(橙衫)為荷蘭奠定勝局。
荷蘭前鋒加普今場對卡塔爾為球隊先開紀錄,於三場分組賽均取得入球,狀態火熱。

同組另一場荷蘭面對卡塔爾,憑效力燕豪芬的前鋒加普以及法蘭基迪莊上下半場各建一功,2:0擊敗對手首名晉級。荷蘭前鋒加普在三場分組賽均取得入球,至於卡塔爾則以0分在小組敬陪末席,兼成為史上戰績最差的主辦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