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盃2022 | 每日戰報 |亞洲球隊全軍覆沒 克羅地亞巴西八強相遇

日本克羅地亞激戰120分鐘 巴西大勝韓國

世界盃十六強賽事展開第三個比賽日,兩支亞洲球隊分途出擊,日本與克羅地亞激戰120分鐘後,在十二碼階段被淘汰出局;而南韓就與五屆世界盃盟主巴西交手,結果以1:4大敗,十六強止步。

日本1:1(互射十二碼1:3)克羅地亞

日本前鋒前田大然為球隊先開紀錄。
克羅地亞球員在賽後慶祝。
日本再度於十六強止步,球員賽後十分失望。
克羅地亞門將利華高域在互射十二碼階段三度成功撲救,成爲晉級功臣。

日本今場面對克羅地亞排出三中堅陣式,效力阿仙奴的富安健洋首次在今屆賽事擔正,上半場日本並沒有推手,反而積極在中前場逼搶,43分鐘日本在一次角球攻勢,憑效力些路迪的前鋒前田大然射入個人在世界盃決賽周的首個入球領先半場。上屆世界盃亞軍克羅地亞,今場面對日本改以高空進襲,在55分鐘效力熱刺的翼鋒比列錫接應洛夫雲右路傳中追和。及後日本換入三笘薰、南野拓實以及浅野拓磨等,可惜雙方在法定時間內未能再添入球,結果以1:1進入今屆淘汰賽賽事首次加時。克羅地亞在加時階段先後換走莫迪歷、高華錫及比列錫,但兩隊依然未有入球,要以互射十二碼方式決定出線資格。負責為日本在首兩輪操刀的南野拓實及三笘薰均射失,而克羅地亞雖然在第三輪有利華查中柱不入,但克羅地亞門將利華高域在第四輪撲出日本隊長吉田麻也的十二碼,帶領克羅地亞出線八強。

Advertisements

巴西4:1韓國

巴西球員入球後跳舞慶祝。
巴西前鋒尼馬(左)今場復出並射入十二碼。
看台上出現Pele Get Well Soon的大型橫幅,為近日傳出bing重消息的比利打氣。
孫興慜告別今屆世界盃。

另一場巴西對韓國,在上半場已經展開大屠殺,在7、13、29以及36分鐘,分別憑雲尼斯奧斯先開紀錄,加上尼馬的十二碼、李察利臣以及盧卡斯柏基達的入球,遙遙領先至4:0進入更衣室。尼馬亦射入個人在巴西國家隊的第76個入球,只差一球便能打破近日傳出患病消息的傳奇球員比利。下半場巴西換入多名後備球員,包括在80分鐘換出艾利臣予3號門將韋華頓首度上陣,令球隊全數26人均曾亮相今屆賽事,而韓國在76分鐘由在禁區頂遠射得手破蛋,結果巴西以4:1大勝而回,八強將面對克羅地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