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盃2022 | 每日戰報 | 兩戰兩勝 法國率先出線16強

阿根廷開勝利之門/波蘭挫沙特/澳洲小勝突尼西亞

世界盃次輪分組賽進入第二日賽事,衛冕係法國憑麥巴比梅開二度,在D組兩戰兩勝得6分強勢出線16強,年僅23歲的麥巴比亦累積31個國際賽入球,與施丹並列法國只上第七位。而C組的阿根廷亦有隊長美斯挺身而出,交出一入球和一助攻帶領球隊勇挫墨西哥,取得寶貴三分。美斯今場亦攻入個人在世界盃決賽週的第8球,總入球數追平馬勒當拿。

阿根廷2:0墨西哥

美斯在世界盃決賽週射入第8球,追平馬勒當拿的紀錄。


由美斯領軍的阿根廷被視為奪冠熱門之一,首戰卻告負令人大跌眼鏡。今仗非勝不可的阿根廷面對墨西哥,雖然賽前作出數個調動,上半場陷入苦戰之中,雙方半場0:0返回更衣室。換邊後,戰況繼續膠著,關鍵時候美斯挺身而出,64分鐘峨嵋月頂起腳射門,墨西哥門將奧祖亞出盡力仍未能阻止皮球入網,阿根廷先開紀錄。戰至87分鐘,後備入替的安素費南迪斯接應美斯傳送,禁區內起腳射死角入網,為阿根廷射成2:0完場並取得重要的三分。賽後阿根廷以較佳得失球差排C組次席,下場將鬥波蘭爭取成為小組首名出線,C組四隊現時皆有機會出線。

Advertisements
效力賓菲加的中場安素費南迪斯為球隊射成2:0。

波蘭2:0沙特阿拉伯

34歲的波蘭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射入個人在世界盃決賽週的第一球,慶祝時十分激動。
波蘭門將施捷斯尼(黃衫)獲隊友相擁鼓勵。

波蘭對戰首輪奇蹟反勝阿根廷的沙特阿拉伯,初段形勢未見佔優,直至39分鐘施連斯基接應隊長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助攻,勁射破網先開紀錄。沙特阿拉伯於44分鐘本有機會扳平,前鋒艾斯利禁區內搏得十二碼,可惜中場艾達沙尼操刀被施捷斯尼撲出,後衞艾貝歷克補射再被擋出底線,波蘭半場領先1:0。下半場雙方互有攻守,直至82分鐘羅拔利雲度夫斯基把握對手失誤,冷靜單刀射入個人首個世界盃入球。波蘭2:0勝出後,以一勝一和得4分暫列C組榜首。

突尼西亞0:1澳洲

澳洲前鋒米歇爾杜基(右)射入全場唯一入球帶領球隊獲勝。


世界盃決賽周分組賽的第二輪賽事,D組首場由澳洲迎戰來自北非的突尼西亞。澳洲首戰大比數負於法國,今場更有尼達利艾堅遜因傷缺陣,但上半場憑前鋒米歇爾杜基於23分鐘接過隊友傳中頭槌頂入,以1:0領先突尼西亞。突尼西亞於下半場傾力反撲,尾段十分鐘更一直圍攻澳洲,惟在澳洲後防的頑強防守下均未能轉化成入球。澳洲的1:0勝果除延續今屆亞洲球隊的好成績,亦是球隊十二年來再次在世界盃決賽周取得勝仗。

Advertisements
澳洲球員賽後慶祝球隊相隔十二年後再度於世界盃決賽週取勝。

法國2:1丹麥

法國前鋒麥巴比個人梅開二度,與球迷激動慶祝。


D組另一場由力爭衛冕的法國面對丹麥。上半場法國較多埋門,由基奧特及麥巴比帶領的攻擊線令丹麥禁區風聲鶴唳,但上半場錄得13次射門的法國隊未能打破僵局,半場雙方互交白卷。換邊後麥巴比於61分鐘接應迪奧靴南迪斯的回傳撞射成1:0,落後的丹麥68分鐘由安達斯基斯坦臣接應隊友頭鎚扳平成1:1。雙方及後攻勢愈見凌厲,終由麥巴比於86分鐘接應基沙文傳中,個人梅開二度帶領法國取勝,賽後他在法國隊入球數與施丹並列第七位。法國打破衛冕魔咒,兩戰兩勝成今屆首支出線16強球隊。

丹麥中堅安達斯基斯坦臣曾為球隊追成平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