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盃2022 | 每日戰報 |創造歷史!摩洛哥首度晉身四強 英格蘭飲恨出局

衛冕法國四強對摩洛哥

球場永遠是英雄地,有人歡喜有人愁,英格蘭與葡萄牙今屆世界盃就未能再進一步。矢志繼1966年後再次捧走世界盃冠軍的英格蘭,在八強面對衛冕的法國,先失一球的情況下在下半場憑哈利卡尼的十二碼一度追成平手,但法國有基奧特門前頂入奠勝,英格蘭在八強止步。另一場八強賽事,摩洛哥憑着前鋒安尼斯利在42分鐘的入球,一球小勝有C朗拿度後備上陣的葡萄牙,歷史性打入世界盃四強,同時是第一支非洲國家隊突破八強階段。

法國2:1英格蘭

賽後英格蘭領隊修夫基安慰一眾球員。
英格蘭隊長哈利卡尼射失十二碼後難以置信。
效力皇家馬德里的中場曹亞文尼遠射得手為法國先開紀錄。
法國前鋒基奧特(中)頂入致勝一球。

法國與英格蘭同樣派出與十六強賽事一模一樣的正選球員,17分鐘法國在一次反擊由中場曹亞文尼在禁區頂一個靚絕遠程炮先開紀錄,落後下的英格蘭傾力反撲,但上半場只能落後一球下進入更衣室。換邊後英格蘭在下半場7分鐘由布卡約沙卡博得十二碼,哈利卡尼操刀面對熱刺隊友、第18次在世界盃決賽周上陣的法國門將洛里斯,一射得手,而他亦以第53個國際賽入波追平朗尼紀錄,洛里斯今場同時以第143次上陣次數,追平杜林,成為法國歷來出場最多的球員。沉着應戰的法國,在78分鐘,由基奧特接應基沙文左路傳中,力壓哈利麥古尼頂入再度領先,落後下的英格蘭換入美臣蒙特以及史達寧,但84分鐘哈利卡尼的十二碼一飛衝天,未能再次追平,最終以1:2不敵衛冕的法國,八強止步。

Advertisements

摩洛哥1:0葡萄牙

C朗拿度賽後十分失望。
C朗拿度完場後,獨自走入更衣室通道。
葡萄牙球員錯失最後一擊,C朗拿度跪地抱頭。
葡萄牙後備上陣的祖奧簡些路(白衫)與摩洛哥中場薛耶治鬥法。
摩洛哥前鋒安尼斯利射入全場唯一入球。
摩洛哥球員賽後拋起教練列格古,慶祝歷史性打入世界盃四強。

另一場八強賽事,摩洛哥延續今屆決賽周不敗的紀錄,兼且寫下非洲球隊在世界盃的歷史,他們面對葡萄牙在上半場雖然只得三成控球率,但42分鐘憑效力西維爾的前鋒安尼斯利射入領先上半場。落後的葡萄牙在51分鐘換入C朗拿度,但下半場葡萄牙多次攻門均未能轉化成入球,最終以一球不敵摩洛哥出局,而C朗拿度亦很大機會就此告別世界盃決賽周舞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