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盃2022 | 每日戰報 |巴西大熱倒灶 阿根廷四強鬥克羅地亞

比賽除了是技術較量,球員心態亦會左右球賽結果,世界盃首兩場八強賽事正體現了這句說話。作為近2屆世界盃「加時王」的克羅地亞,再次展現強大後勁,雖然被巴西的尼馬再加時上半場先入一球,但球隊再次發揮打不死精神,在加時下半場追平之餘,更在互射十二碼階段淘汰巴西出局。至於阿根廷領先兩球下,在法定時間90分鐘內被荷蘭於下半場補時階段最後一擊追成平手進入加時,但阿根廷今次能夠笑到最後,互射十二碼後淘汰荷蘭晉級四強。

阿根廷2:2(互射十二碼4:3)荷蘭

美斯協助球隊晉級四強。
阿根廷門將馬天尼斯在互射十二碼階段成功救出兩球。
阿根廷獲勝後與失望的荷蘭球員形成強烈對比。
阿根廷右翼衛拿侯爾盧斯路為球隊先開紀錄。
荷蘭後備入替的中鋒韋格賀斯(19號)梅開二度。

阿根廷在八強對荷蘭繼續收起迪馬利亞,但35分鐘美斯一次「手術刀」直線,助攻於右翼衛拿侯爾盧斯路先開紀錄。下半場阿根廷靠美斯以十二碼射入今屆世界盃個人第4個入球,領先2:0,不過落後下的荷蘭未有放棄,先憑後備上陣的韋格賀斯在83分鐘高空進襲得手追近,完場前阿根廷後備入替的中堅謝文比薛拿在後場一次魯莽犯規,荷蘭獲得一次罰球機會,古普美拿斯主理波有選擇直射,而是用地波傳予禁區內後備入替的韋格賀斯用左腳射入,戲劇性在完場前一刻追成平手。加時階段雙方未有入球進帳,要以互射十二碼分勝負,頭兩輪荷蘭的華基爾雲迪積克以及貝侯斯的十二碼,均被阿根廷門將達米安馬天尼斯救出,雖然阿根廷亦有安素費南迪斯射失,但拿達路馬天尼斯在第五輪頂着壓力射入,帶領阿根廷繼14年世界盃四強後,再次以十二碼淘汰荷蘭,而年屆71歲的荷蘭主教練雲高爾,或就此結束執教生涯。

Advertisements

克羅地亞0:0(加時1:1,互射十二碼4:3)巴西

尼馬射入個人在國際賽第77個入球。
尼馬在賽後哭成淚人。
克羅地亞球員在晉級後慶祝。
克羅地亞門將利華高域繼十六強後再次成為球隊晉級功臣。

另一支南美球隊巴西就提早結束今屆世界盃,八強面對上漲激戰120分鐘後出線的克羅地亞,兩隊在90分鐘法定時間內均未有取得入球,在加時上半場巴西靠一次美妙小組入滲,由尼馬射入第77個國際賽入球,追平名將比利的紀錄。但克羅地亞再次發揮驚人韌力,在加時下半場靠般奴柏高域的入球追和,要以互射十二碼方式決定出線權。巴西在第一輪有效力皇家馬德里的前鋒洛迪高射失,而負責主射第四輪的中堅馬昆賀斯射中柱不入,相反克羅地亞四輪十二碼均全數射入,「格仔軍團」繼續今屆世界盃旅程,在四強將會面對阿根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