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盃2022 | 每日戰報 |日本突圍而出!2:1反勝西班牙首名出線

歐洲雙雄德國比利時黯然出局

世界盃E組出線席位出現大逆轉,賽前以4分排榜首的西班牙,先入一球的情況下,下半場被日本反勝,失去首名出線資格。同組的德國雖然以4:2擊敗哥斯達黎加,但得失球差不及西班牙,連續兩屆分組賽出局。F組方面,克羅地亞成功守和比利時0:0以次名出線,而摩洛哥就以7分排首名,十六強將會面對西班牙。

日本2:1西班牙

西班牙前鋒艾華路莫拉達(7號)為球隊先開紀錄。
日本的堂安律(左)與三笘薰後備入替,成反勝關鍵。
日本球員賽後圍圈慶祝。

西班牙面對日本依然派出大部份主力上陣,包括一條由巴塞隆拿球員加維、布斯基斯以及柏迪組成的中場線。上半場西班牙控球率超過八成,憑前鋒艾華路莫拉達在11分鐘的入球,領先1:0完半場。落後一球下要出線非勝不可的日本,主教練森保一在半場立即換入堂安律以及三笘薰加強功力,球隊先在48分鐘由堂安律的入球追平,三分鐘後田中碧接應三笘薰在底線的傳中射入反超前,雖然入球前皮球疑似在底線出界,但VAR檢視後判入球有效。落後下的西班牙雖然作出換人調動,但雙方未有再添記錄,最終西班牙在疑似走線下以1:2敗走。

Advertisements

德國4:2哥斯達黎加

梅開二度的夏維斯賽後十分失望
德國繼2018年世界盃後再次分組賽出局

同組的德國在10分鐘憑基拿比的入球領先上半場,換邊後哥斯達黎加靠耶仙迪積達在58分鐘門前執雞追和,70分鐘德國門將紐亞犯錯,哥軍領先2:1,但德國在73、85及89分鐘靠夏維斯梅開二度以及富克洛連入三球反勝4:2,但為時已晚,繼2018年世界盃決賽周後再次分組賽出局。

克羅地亞0:0比利時

比利時前鋒盧卡古(紅衫)下半場多次門前失機。
比利時助教亨利賽後安慰艾達韋列特。

F組方面,賽前只要打和便能夠出線的克羅地亞,面對非勝不可的比利時,雙方半場互有攻守下打和0:0。換邊後比利時率先換入前鋒盧卡古加強攻力,但這名29歲前鋒下半場三番四次錯失黃金機會,最終這班被稱為「黃金一代」的比利時,未能延續2018年世界盃取得季軍的佳績,在今屆世界盃分組賽止步。

Advertisements

摩洛哥2:1加拿大

摩洛哥憑薛耶治(前)的入球先開紀錄。
摩洛哥球員賽後抛起教練列格古慶祝。

同組的摩洛哥就靠薛耶治以及安尼斯利在4分鐘及23分鐘的入球,以2:1擊敗加拿大,在F組以2勝1和不敗姿態晉級,十六強將面對E組次名西班牙,至於E組首名日本則會對克羅地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