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盃2022 | 每日戰報 |比利時陷出局邊緣 德國出線仍未絕望

克羅地亞大勝/哥斯達黎加小勝日本

2022年世界盃上映E組及F組第二輪分組賽,其中德國對西班牙的重頭大戰,雙方最終踢成1:1,德國雖然兩戰只得1分,但出線仍未絕望。至於F組則出現意外戰果,比利時以0:2不敵摩洛哥,下場面對克羅地亞若然未能取勝,則要視乎摩洛哥對加拿大的戰果才能決定能否出線。

西班牙1:1德國

西班牙前鋒艾華路莫拉達為球隊先開紀錄。
德國中鋒富克洛為德國追和1:1,出線尚未絕望。

德國在出線生死戰面對西班牙,假如落敗的話便會提前宣佈出局。德軍在40分鐘一次罰球攻勢,曾經由中堅魯迪加頂入,但被VAR判以入球無效,雙方半場互無紀錄。下半場西班牙前鋒艾華路莫拉達入替費倫托利斯,於62分鐘接應左閘佐迪艾巴地波傳中,入楔射近柱入網領先1:0。落後的德國在70分鐘一口氣換入3位球員,憑效力雲達不來梅的中鋒富克洛於83分鐘的入球追和1:1完場。同組另一場日本面對哥斯達黎加,主教練森保一在正選作出多達5個調動,但今季在英超白禮頓狀態火熱的三笘薰卻再次失落正選,兩軍在上半場互交白卷。換邊後哥斯達黎加在81分鐘靠後衛基舒富拿的入球,小勝1:0。現時E組4支球隊均有機會出線,最後一輪分組賽德國將面對哥斯達黎加,而西班牙則會對日本。

Advertisements

比利時0:2摩洛哥

比利時落敗後,翼鋒梅頓斯十分失望。
摩洛哥前鋒阿布基拉入球後慶祝。

至於F組,由曼城中場奇雲迪布尼領軍的比利時面對摩洛哥,後者效力車路士的翼鋒薛耶治在半場前曾射入但被詐胡,雙方以0:0完上半場。換邊後摩洛哥憑中場沙比尼在73分鐘的入球領先,加上在補時階段由前鋒阿布基拉接應薛耶治傳球射入,以2:0擊敗比利時,而摩洛哥亦獲得歷來世界盃決賽週第三場贏波,巧合的是全部均在歐洲球隊身上取得。

克羅地亞4:1加拿大

克羅地亞中場莫迪歷(白衫)代表國家隊第157次出場。
克羅地亞前鋒利華查(中)在44分鐘,為克羅地亞反超前2:1。
加拿大由艾方素戴維斯(跳起者),射入球隊在世界盃決賽周史上的第一個入球。

同組另一場,克羅地亞由第157次代表國家隊出戰的莫迪歷領軍,但加拿大在2分鐘憑效力拜仁慕尼黑的艾方素戴維斯在門前頂入,意外地領先1:0,而這個入球亦是加拿大在世界盃決賽周史上首個入球。但2018年世界盃亞軍克羅地亞靠前鋒卡拉馬歷在36分鐘的入球追平,利華查在44分鐘更替克羅地亞反超前2:1完半場。克羅地亞在70分鐘有前鋒卡拉馬歷梅開二度,加上中場馬積在補時階段錦上添花,以4:1大勝加拿大。現時克羅地亞及摩洛哥分列小組首次名,下場比利時面對克羅地亞必須取勝,才能確保出線資格。

Advertisements

日本0:1哥斯達黎加

日本不敵哥斯達黎加後,出線形勢變得被動。
哥斯達黎加後衛基舒富拿(4號)的入球為球隊全取三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