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盃2022 | 每日戰報 | 熱血反勝!日本E組首場撃敗德國

西班牙大炒7球 / 比利時小勝 / 克羅地亞和摩洛哥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賽前被看低一線的日本,於E組首戰上半場先失一球,但主教練森保一改變以往保守作風,先後換入4名攻擊球員,最後靠後備入替的堂安律及淺野拓磨建下奇功,以2:1反勝德國,在小組屈居首仗大勝哥斯達黎加7球的西班牙之後,暫列小組第二。

日本2:1德國

日本今屆與西班牙、德國及哥斯達黎加同處「死亡之組」,不少球迷看淡他們的出線形勢。日本在第一仗面對四奪世界盃的德國,收起三笘薰及堂安律等攻擊球員,可惜在29分鐘門將權田修一在禁區內撲跌德國左閘大衛拉林,球證直指12碼,效力曼城的根度簡冷靜射入,為德國半場領先1:0。

根度簡射入十二碼為德國先開紀錄,可惜最終被日本反勝。

換邊後日本的表現與上半場判若兩隊,主教練森保一半場以富安健洋入替久保建英加强右路防守,及後在57分鐘、71分鐘及74分鐘先後換入三笘薰、堂安律以及淺野拓磨,結果球隊憑後兩者分別於門前補中及窄位勁射破網,上演猶如著名足球漫畫《足球小將》的劇情反勝德國,取得球隊於世界盃史上的第6場勝仗。至於今屆改由菲力克領軍的德國,要於E組出綫,餘下兩場分組賽絕對不容有失。

Advertisements
為日本射入追平一球的堂安律(中)。

西班牙7:0 哥斯達黎加

西班牙以7:0大勝哥斯達黎加。

同處E組的西班牙全場佔盡優勢, 11分鐘由丹尼爾奧莫打開紀錄,馬高阿辛斯奧及費倫托利斯在21及31分鐘射入,為西班牙以3:0領先上半場,換邊後再憑費倫托利斯及加維建功,加上後備入替的卡路士蘇拿及艾華路莫拉達錦上添花,以7:0痛宰哥斯達黎加。

丹尼爾奧莫(21號)為西班牙先開紀錄,揭開大勝序幕。

比利時1:0加拿大

巴舒亞伊(右)射入全場唯一入球。
比利時門將泰拔高圖爾斯救出十二碼。

F組方面,相隔36年後再次參加世界盃的加拿大,上半場錯失多次黃金機會,包括艾方素戴維斯的十二碼被比利時門將泰拔高圖爾斯撲出。相反世界排名第二的比利時,由前鋒巴舒亞伊於44分鐘接應艾達韋列特長傳,於禁區內用左腳射入協助球隊領先1:0。加拿大於下半場傾力反撲,全場有高達21次射門,可惜一一未能轉化成為入球,最終以一球僅負。同組另一場由莫迪歷於中場領軍的克羅地亞,以0:0賽和摩洛哥各得一分。

Advertisements

克羅地亞0:0摩洛哥

比列錫(右)與車路士中場薛耶治。
克羅地亞中場莫迪歷(右)全場助攻助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