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盃2022 | 每日戰報 | 美斯圓夢只欠一場!

阿根廷3:0克羅地亞

阿根廷在歷屆世界盃,一共五次打入四強均從未落敗,今屆在卡塔爾依然延續優良傳統。在四強面對克羅地亞,憑着美斯近乎完美的表現,貢獻一入球一助攻下以3:0大勝克羅地亞,而美斯亦憑着這個入球,成為阿根廷在世界盃決賽周入球最多嘅球員,他的世界盃冠軍夢只欠最後一步。

阿根廷前鋒祖利安艾華利斯(9號)梅開二度成爲大勝功臣。

阿根廷在四強面對克羅地亞改打四後衛陣式,正選陣容只有一個變動,中場起用祖雲達斯的里安度柏利迪斯,與迪保羅、阿歷斯麥亞里士打以及安素費南迪斯合作搶中場,而克羅地亞的高華錫、莫迪歷以及波索域則繼續擔正。雙方在上半場前段未有太多攻門,但直至33分鐘,克羅地亞後防一次失誤被阿根廷前鋒祖利安艾華利斯有單刀機會,克軍門將利華高域出迎時撲跌對手,球證判罰黃牌兼直指十二碼。美斯操刀一射入網,為球隊先開紀錄,而他進入淘汰賽階段連續三場都有入球,正式超越名將巴迪斯圖達,於五屆世界盃決賽周累積入11球成為隊史入球王。

Advertisements
美斯為阿根廷先開紀錄。

39分鐘,阿根廷的祖利安艾華利斯一人獨闖龍潭,由半場開始推進一口氣推過3名守衛於禁區內射入,阿根廷憑這個帶有幸運成份的入球,半場領先2:0。換邊後克羅地亞曾嘗試反撲,但只有2次射門中龍,相反阿根廷在69分鐘靠美斯一人之力,在進攻右路擺脫對方防守在窄位以右腳傳予祖利安艾華利斯射入,領先至3:0,最終阿根廷亦以這個比數擊敗克羅地亞,將會在香港時間周日晚上11時與法國或摩洛哥的勝方爭冠。

保羅戴巴拿(中)在今屆賽事首次上陣。
阿根廷職球員賽後與球迷慶祝打入決賽。
克羅地亞功虧一簣,球員賽後十分失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