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盃2022 | 每日戰報 |美斯圓夢!

法國阿根廷合演經典決賽 阿根廷睽違36年再奪世界盃冠軍

足球引人入勝的地方,正是一日未完場一日都未知鹿死誰手。阿根廷以及法國在2022年世界杯決賽合演了經典一戰,法國有麥巴比連中三元,而阿根廷亦有35歲的隊長美斯梅開二度,最終阿根廷互射十二碼擊敗法國,繼1986年之後第三度封王,令美斯在個人最後一場世界盃賽事亦有一個完美謝幕。

法國的基沙文(左)今場表演一般。
祖利安艾華利斯(右)今場雖然未有入球,但在前線積極逼搶。
迪馬利亞在決賽復出貢獻一個入球。

一直以為,童話故事的完美結局再殘酷的現實世界並不會出現,但美斯帶領的阿根廷卻能在今屆世界盃笑到最後,寫下個人在世界盃旅程的完美終章。阿根廷在決賽有迪馬利亞復出,法國則繼續以基利安麥巴比、奧士文尼迪比利以及基奧特擔正。23分鐘,美斯射入由迪馬利亞禁區內搏得丹比利犯規的十二碼,揭開這場峰迴路轉的決賽序幕,而美斯亦成爲唯一一位今屆每場淘汰賽均取得入球的球員。36分鐘,阿根廷在後場截得皮球,美斯策動反擊,先傳球在右路的祖利安艾華利斯,他第一時間再傳予後上的阿歷斯麥亞里士打,這位白禮頓中場面對法國後衛祖利斯古迪並不貪心,再傳給左路位置更好的迪馬利亞,他單刀面對洛里斯用左腳射入,為阿根廷領先至2:0。衛冕的法國在半場前換走基奧特及丹比利,並以高路梅安尼及馬古斯杜林加強前線活力。

Advertisements
阿根廷門將達米安馬天尼斯在互射十二碼階段救出京士利高文的十二碼。
法國球員在賽後十分失落。

上半場法國未有一腳射門,71分鐘再換走基沙文以及左閘迪奧靴南迪斯,戲劇性的事情在80分鐘發生。麥巴比操刀射入由杜林搏得奧達文迪犯規的十二碼,相隔不足100秒,麥巴比在一次攻勢中半窩利射入極速追和。兩隊在法定時間打和2:2,需要進入加時。

阿根廷在加時下半場一次反擊,後備入替的拿達路馬天尼斯勁射被法國門將洛里斯撲出,美斯在門前用右腳補中再次領先,滿以為阿根廷得到完美結局,法國在118分鐘因阿根廷的干沙路蒙迪爾在禁區内手球再次獲得十二碼,麥巴比射入今場第二個十二碼,個人連中三元。阿根廷門將達米安馬天尼斯臨完場前更作出重要撲救,救出高路梅安尼單刀,把比賽帶到互射十二碼階段。法國在第二及第三輪有京士利高文及曹亞文尼射失,阿根廷在第四輪由干沙路蒙迪爾射入,為這場經典決賽寫下完美結局。

Advertisements
阿根廷在第四輪由干沙路蒙迪爾射入後,一衆阿根廷球員立即慶祝。
美斯親吻冠軍獎盃。
阿根廷相隔36年再次成爲世界盃冠軍。
麥巴比在決賽連中三元,個人亦以8球成爲賽事神射手,但與冠軍緣慳一面。

總結今屆七場賽事,阿根廷悉數是先開紀錄的一方,只有分組賽首仗被沙特阿拉伯反勝,亦是他們在今屆世界盃唯一的敗仗。而2003/04球季出道的美斯,經過172場國家隊比賽後,在10座西甲冠軍、4座歐聯冠軍以及多個球會冠軍後,終於奪得夢寐以求的世界盃冠軍,而他個人亦第二度奪得世界盃金球獎。

阿古路與美斯一同慶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