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盃2022 | 每日戰報 | 英美大戰和局收場 卡塔爾率先出局

伊朗再為亞洲爭一口氣/荷蘭被逼和/東道主卡塔爾兩連敗無緣晉級

世界盃次輪分組賽正式展開,B組上演了「英美大戰」,英格蘭繼續排出「勝利11人」,但美國與英格蘭兩隊全場只有9次射門,最終互交白卷各得一分。而同組的伊朗就再為亞洲球隊爭一口氣,靠一對後衛捷舒米以及列沙伊安在補時的2個入球,2:0擊敗最後十人應戰的威爾斯。現時B組4支球隊均有機會出綫,形勢混亂。

伊朗2:0威爾斯

伊朗入球後球員一同慶祝。
伊朗球員賽後抛起69歲的葡萄牙籍主教練昆洛斯。
威爾斯門將軒尼斯成今屆世界盃首位被紅牌逐出場的球員。

今屆世界盃亞洲球隊在首輪表現相當對版,沙地阿拉伯及日本均能取勝,而今次的主角輪到伊朗。球隊面對有加里夫巴利領軍的威爾斯不落下風,86分鐘威爾斯更有效力諾定咸森林的門將軒尼斯,因爲棄關出迎失敗,被球証直接出示紅牌趕離場,而伊朗則靠一對後衛捷舒米以及列沙伊安在在補時的入球,2:0擊敗對手,暫列小組第二。

Advertisements

英格蘭0:0美國

英格蘭的布卡約沙卡(左)嘗試突破。
英格蘭隊長哈利卡尼(左)與美國中場基斯甸普列錫交手。

同組另一場英格蘭面對美國,主教練修夫基排出與上場大勝伊朗同樣的正選陣容,不過上半場較多埋門的是由車路士中場基斯甸普列錫領軍的美國,半場兩隊打成0:0。換邊後雙方依然未有入球,最終在全場兩隊只有2次中框射門下,以0:0完場。

塞內加爾3:1卡塔爾

塞內加爾前鋒迪昂為球隊射成3:1。
卡塔爾由穆罕默德蒙泰利(紅衫)射入球隊今屆賽事第一個入球。

主辦國卡塔爾首戰以0:2不敵厄瓜多爾,今場面對非洲球隊塞内加爾表現依然低迷,展至41分鐘,塞内加爾前鋒保拿爾迪亞把握卡塔爾後衛的失誤先開紀錄,領先一球進入更衣室。下半場3分鐘,塞内加爾憑角球攻勢,由另一位前鋒迪亞希奧頂入,擴大領先優勢。雖然卡塔爾在78分鐘憑前鋒穆罕默德蒙泰利,射入球隊今屆首個入球,但塞内加爾在84分鐘靠前鋒迪昂接應伊利文尼戴耶的傳中,鎖定3:1戰果。

Advertisements

荷蘭1:1厄瓜多爾

荷蘭前鋒加普(右)在6分鐘先開紀錄。
厄瓜多爾隊長安拿華倫西亞連續6場世界盃決賽周比賽均取得入球,可惜其後因傷退下火綫。

同組的荷蘭雖然有前鋒加普在6分鐘用左腳於禁區頂起腳先開紀錄,但球隊在上半場就只此一次攻門,下半場厄瓜多爾靠前鋒安拿華倫西亞在門前補中追成平手,而他已成爲史上首位南美球員連續6場於世界盃決賽周比賽均取得入球,與1966年葡萄牙的尤西比奧、1982年意大利的羅斯以及1994年俄羅斯的沙連高齊名。最後一輪分組賽厄瓜多爾將面對塞内加爾,這場生死戰會決定那支球隊能夠出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