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盃2022 | 每日戰報 |葡萄牙大勝晉級 西班牙十六強止步

C.朗拿度退居後備/八強隊伍落實!

世界盃分組賽最後一輪十六強賽事,葡萄牙憑前鋒干卡路成為32年來首位在淘汰賽階段連中三元的球員,以6:1大勝瑞士晉級。至於另一場西班牙對摩洛哥,兩隊在120分鐘內悶和0:0,最終摩洛哥在互射十二碼階段將西班牙淘汰出局,成為唯一一支晉級八強的非洲球隊。

葡萄牙6:1瑞士

葡萄牙中堅比比(中)成為世界盃史上第二年長的入球球員。
葡萄牙前鋒干卡路成為32年來首位在淘汰賽階段連中三元的球員。
拉菲爾利亞奧(右)在下半場補時階段的入球,為葡萄牙大勝6:1完場。

葡萄牙今場派出效力賓菲加的「千禧後」前鋒干卡路取代C朗拿度擔正,而39歲的中堅比比再次獲得正選機會,葡萄牙憑着干卡路在17分鐘禁區內左腳狂抽近柱先開紀錄,加上比比在33分鐘接應般奴費南迪斯的角球頂入,同時成為世界盃史上第二年長的入球球員,帶領葡萄牙半場領先2:0。今場改打3中堅的瑞士,後防出現大量空位,結果葡萄牙下半場有干卡路再入2球,以連中三元的姿態由C.朗拿度在74分鐘後備入替,加上拉菲爾利亞奧以及拉菲爾古里路,大勝有文路爾艾簡治破蛋的瑞士。

Advertisements

摩洛哥0:0(互射十二碼3:0) 西班牙

效力西維爾的門將耶辛尼保奴今場在互射十二碼階段救出2球成爲晉級功臣。
摩洛哥球員慶祝球隊首次在世界盃晉級八強。
摩洛哥的夏基美(右)在第四輪射入。

至於西班牙對摩洛哥則出現意外賽果,全場西班牙有接近7成的控球率,但全13次攻門只有一腳中目標,結果雙方120分鐘均未能取得入球,進入互射十二碼階段。西班牙頭三輪由沙拉比亞、卡路士蘇拿以及布斯基斯主射均射失,當中摩洛哥門將耶辛尼保奴救出西班牙第二及第三輪的十二碼,結果摩洛哥在第四輪由夏基美射入,帶領球隊歷史性出線八強。

西班牙球員賽後難掩失望。

總結八強隊伍,歐洲球隊佔去5席,南美球隊由巴西及阿根廷代表,而非洲唯一代表就有摩洛哥。首場八強賽事將會於香港時間12月9日晚上11時舉行。

Advertisem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