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盃2022 | 每日戰報 |葡萄牙 巴西兩戰兩勝 提早出線十六強

G組及H組四隊未有球隊被淘汰 最後一輪將決定出線資格

世界盃分組賽第二輪賽事上演最後一個比賽日,H組的葡萄牙憑般奴費南迪斯梅開二度,以2:0擊敗烏拉圭,兩戰得6分提早出線。至於G組的巴西,就有中場卡斯米路在比賽末段於禁區内以腳面半窩利射入,1:0小勝瑞士,與葡萄牙同樣提早出線。

葡萄牙2:0烏拉圭

效力曼聯的中場般奴費南迪斯(前者)今場梅開二度。
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白衫)門前失機。

葡萄牙今場繼續以C朗拿度、祖奧菲歷斯及般奴費南迪斯領銜攻擊,而老將比比亦以正選姿態第130次為國家隊上陣,烏拉圭就有前鋒蘇亞雷斯先列後備。兩隊在上半場互有攻守,今仗為葡萄牙正選上陣的左閘紐奴文迪斯完半場前傷出,由拉菲爾古里路入替,兩隊0:0完半場。換邊後葡萄牙繼續強攻烏拉圭,54分鐘般奴費南迪斯於進攻左路直接斬入,為球隊先開紀錄。及後補時階段烏拉圭的荷西占美尼斯在禁區内落地剷球時左手觸球,球證經VAR覆核後吹罰十二碼,般奴費南迪斯操刀射入,最終葡萄牙以兩球淨勝烏拉圭,提早晉級十六強。

Advertisements

巴西1:0瑞士

巴西球員在入球後慶祝。
巴西中場卡斯米路(5號)在禁區內射入靚波,帶領球隊小勝。
效力皇家馬德里的翼鋒雲尼斯奧斯(黃衫)今場表現活躍。

G組的巴西面對瑞士,有前鋒尼馬腳踝受傷缺陣,兩隊半場也缺臨門一腳,互無記錄。巴西前鋒雲尼斯奧斯曾在64分鐘把皮球送入網内,但過程中有隊友越位被判入球無效,而效力曼聯的中場卡斯米路在83分鐘於禁區内以腳面半窩利射入,帶領球隊以一球小勝兼提早出線。

喀麥隆3:3塞爾維亞

塞爾維亞中場米連高域沙域(20號)在上半場為球隊射成2:1。
喀麥隆球員追成平手慶祝。

兩支非洲球隊喀麥隆以及加納同樣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喀麥隆在G組對塞爾維亞,在29分鐘靠後衛卡斯迪列圖先開紀錄,但完半場前塞爾維亞於補時階段憑柏夫洛域以及效力拉素的中場米連高域沙域連追兩球,以2:1領先進入下半場。53分鐘塞爾維亞的阿歷山大米祖域門前近射得手,擴大領先優勢至兩球,但塞內加爾沒有輕言放棄,在63及66分鐘靠前鋒阿布巴卡以及祖普莫亭的入球,3:3逼和對手完場。雖然兩隊在兩戰只得一分,排在有三分的瑞士之後,但只要下場贏波依然有望出線十六強。

Advertisements

加納3:2韓國

加納的穆罕默德沙利素(4號)為球隊先開紀錄。
韓國前鋒曹圭成(9號)成為首位亞洲球員在世界盃決賽周梅開二度。

至於H組的加納,在上半場靠效力修咸頓的後衛穆罕默德沙利素以及阿積士中場古度斯的入球,以2:0領先半場,但換邊後韓國再次展現打不死的精神,有前鋒曹圭成在58及61分鐘頭槌梅開二度追成平手,他亦成爲首位亞洲球員在世界盃決賽周梅開二度。不過,加納始終是笑到最後的一隊,68分鐘古度斯近門射入梅開二度,帶領球隊以3:2險勝完場後有主教練保羅賓度領紅被逐的韓國。H組除了葡萄牙肯定出線之外,另外3隊依然有機會在最後一輪賽事後晉身淘汰賽階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