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盃2022 | 每日戰報 |霸氣展現! 法國英格蘭八強相遇

基利安麥巴比基奧特齊破紀錄 哈利卡尼開齋

世界盃展開第二日的十六強賽事,法國憑着基利安麥巴比梅開二度,以3:1擊敗波蘭,晉身八強;至於英格蘭就以3:0大勝塞內加爾,將會與法國在八強碰頭。

英格蘭3:0塞內加爾

哈利卡尼(左)接應菲爾科頓的傳送,終於在今屆世界盃開齋。
佐敦軒達臣射入個人職業生涯第3個國際賽入球。
布卡約沙卡狀態大勇,今場為球隊射成3:0。

英格蘭賽前20次面對非洲球隊未嘗一敗,今場面塞內加爾對亦繼續保持這項優良紀錄,38分鐘效力利物浦的佐敦軒達臣在十二碼點附近用左腳射入,為球隊領先,完半場前哈利卡尼接應今場擔任正選的菲爾科頓傳中射入,終於在今屆世界盃開齋,兼為英格蘭領先2球進入更衣室。換邊後英格蘭在一次快速反擊得手,布卡約沙卡接應菲爾科頓左路地波傳中,門前挑過塞內加爾門將艾度亞文迪射入,最終以3:0輕取對手完場,與衛冕的法國在八強碰頭。

Advertisements

法國3:1 波蘭

36歲的基奧特打破以52個國家隊入球打破亨利保持的舊紀錄。
基奧特為法國打破僵局。
基利安麥巴比在今屆世界盃已經射入5球。

法國在另一場八強面對波蘭,上半場有5次中框射門,但直至44分鐘才由前鋒基奧特接應基利安麥巴比的傳送用左腳射入先開紀錄,他同時以52個國家隊入球,打破一代名將亨利保持的舊紀錄。換邊後法國輪到基利安麥巴比發威,在74以及補時1分鐘的入球梅開二度,他在24歲前已經在世界盃決賽周累積8個入球,打破巴西名將比利的舊紀錄。波蘭在補時尾段因法國中堅烏柏美卡奴在禁區內手球獲判十二碼,波蘭隊長利雲度夫斯基親自操刀射失,但球證認為法國門將洛里斯在撲救前雙腳已經完全離開白線獲判重射,這次洛里斯未能撲出,法國以3:1輕取波蘭,將會與英格蘭在八強碰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