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盃2022 | 每日戰報 | 32隊悉數登場 巴西最有冠軍相?

巴西李察利臣倒掛金鉤/葡萄牙小勝/烏拉圭和韓國/瑞士一球淨勝

世界盃首輪分組賽上演最後4場賽事,五屆世界盃冠軍巴西於G組面對塞爾維亞,憑李察利臣梅開二度,以2:0擊敗對手,而與曼聯正式解約的C朗拿度,以隊長身份帶領葡萄牙出戰H組首場比賽,憑他射入十二碼先開紀錄,帶領球隊以3:2險勝加納,C朗拿度亦成爲史上首位於五屆世界盃均取得入球的球員。

巴西VS塞爾維亞

李察利臣(黃衫)在62分鐘於門前「執雞」先開紀錄。
尼馬(黃衫)改任進攻中場,突破塞爾維亞球員防守。

巴西在G組首場面對塞爾維亞,前線派出尼馬、拉芬夏、雲尼斯奧斯以及李察利臣擔正,利物浦的艾利臣比加則壓倒曼城的艾達臣摩拉斯把守最後一關。巴西在上半場僅有4次攻門,塞爾維亞則錄得0中框攻門,但下半場「森巴兵團」表現截然不同,有多達18次埋門,而穿起9號球衣的李察利臣成為主角,62分鐘在門前「執雞」先開紀錄,及後在73分鐘接應雲尼斯奧斯傳中,背對龍門先用左腳控高皮球,然後半車身凌空以右腳倒掛射入,個人梅開二度帶領巴西取勝。

Advertisements

瑞士 1:0 喀麥隆

梳頓沙基利(右)與隊友阻止喀麥隆球員進攻。
瑞士箭頭比列安保路(紅衫)射入全場唯一入球。

同組另一場瑞士對喀麥隆,今季表現成熟的阿仙奴中場格列沙加擔任隊長領軍,半場雙方互無紀錄。瑞士在48分鐘靠喀麥隆出生的前鋒比列安保路,接應翼鋒梳頓沙基利右路傳中射入全場唯一入球,以1:0小勝,於G組以3分暫列第二位。

葡萄牙3:2加納

C.朗拿度為葡萄牙射入十二碼先開紀錄。
馬德里體育會前鋒祖奧菲歷斯(紅衫)射成2:1。

葡萄牙今場在前線起用C朗拿度及祖奧菲歷斯掛帥,上半場C朗拿度在初段錯失2次黃金機會未能先開紀錄,半場雙方互交白卷。換邊後C朗拿度於65分鐘搏得十二碼並親自操刀射入,協助葡萄牙領先,而這個入球是他在世界盃的第8個入球,更創下前無古人的記錄 – 連續五屆世界盃取得入球。加納在73分鐘後由隊長安祖阿休於門前撞入追和,亦是非洲球隊今屆世界盃的第一個入球。葡萄牙於5分鐘後靠祖奧菲歷斯接應般奴費南迪斯直線,在禁區射入再次領先,加上後備入替的拉菲爾利亞奧入球,以3:2險勝有布卡利在89分鐘取得入球的加納。

Advertisements

烏拉圭0:0韓國

韓國隊長孫興慜(紅衫)戴上黑色面具作賽,與蝙蝠俠有沒有幾分相似?
烏拉圭中場費達歷高華維迪(藍衫)賽後當選最佳球員。

至於同屬H組的韓國,有隊長孫興慜戴上黑色面具作賽,面對烏拉圭展示良好防守紀律,最終兩隊以0:0握手言和各得一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