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甲煞科 梅州客家衝超成功 浙江踢附加賽

2021年中甲聯賽今日(12月22日)踢完最後一輪賽事,最終結果武漢三鎮與梅州客家分別取得冠軍及亞軍,來季升上中超,而浙江隊及成都蓉城就分別排在第三及第四,將會與中超排名最後的兩隊進行兩回合附加賽爭取來年中超席位。

港隊中堅勞烈斯(後排中)今季在梅州客家是絕對主力,是球隊衝超功臣。

賽前武漢三鎮已提前奪得冠軍及升班席位,所以最後一輪賽事的焦點落在分別都有港將效力的梅州客家及浙江隊身上。由於賽前雙方只有三分的距離,所以兩隊都有取得第二名的資格。如果梅州客家對昆山FC全失三分,而浙江隊對武漢三鎮全取三分的話,就會由有梁諾恆在陣的浙江隊,壓過有勞烈斯在陣的梅州客家直接取得衝超席位。相反如果梅州客家只要打和,也可以以第二名完成賽季。

Advertisements
有梁諾恆在陣的浙江隊一度有機會直升中超

而中國足協為表公平,特別安排這兩場賽事同時開賽,兼安排VAR協助執法。梅州客家和浙江隊都上半場分別落後一球,按照這比數完場,或浙江隊追回一球,都是梅州客家能夠升班。但是戲劇性的發展出現,浙江隊在59及88分鐘連入兩球反超對手,相反梅州客家在這一刻仍然落後,這時變成浙江隊有機會直接升班。

隨著哨聲響起,浙江隊2:1反勝了武漢三鎮,浙江隊上下都衝出球場慶祝。可是10幾秒過後,浙江隊球員由喜轉悲。原來梅州客家在補時最後一刻絕殺扳平,保住了自己的直升中超資格。而浙江隊就維持排名第三的位置,在稍後將會出戰附加賽。

Advertisements

今季加盟梅州客家的勞烈斯獲球隊重用,全季上陣超過30場,上陣分鐘更是全隊之冠最多,成功幫球隊升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