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超廣東四隊 有三隊或因欠薪而解散

過了1月31日,對於中國部份球會來說,可以是走向終結的一天。因為早前中國足協表明,去年超、甲、乙三級聯賽有欠薪問題的球會,可分三期處理償還欠薪問題,原本最後一期是去年的12月31日,但由於眾多球隊都無法按期處理,所以足協又把最後限期再推遲了一個月,即今年的1月31日。而且中國足協表明不會再次推遲限期,若到期仍未解決欠薪晤談,將按照規定嚴肅處理,包括不能參加職業聯賽。

之前武漢長江已經宣佈解散,而目前中超至少仍有兩支球隊未能解決欠薪,包括廣州城及深圳隊。深圳隊受到李鐵案困擾,多名球員及高層受牽連,被帶走調查,原本在談判的新資方,據內地媒體報導,因為看到負面新聞後,令談判陷入停滯,加上欠薪金額較大,情況最為危及。而且到目前為止,球隊主教練一職真空,球員還沒有收到季前集訓的通知,都在觀望和等待。

Advertisements

而有港隊成員陳俊樂效力的廣州城,雖然護級成功,但因富力集團已無力再繼續支持,而由於球隊的歷史欠薪等問題難以解決,導致以廣汽為首的國企也開始萌生退意。有指廣州城的主力球員約70%合同到期,部份主力已轉會。

至於最終降班的廣州隊,雖然曾經富甲一方,但廣州隊接下來的發展方向還不明確,目前球隊並未有任何動作,球員要踢中甲還是退出,球會目前還是處於靜止狀態。

Advertisements

最後廣東四支球隊中,最穩定的就是有港腳茹子楠效力的梅州客家,2022賽季,他們以49分的成績收穫了中超第9名,以升班馬來說是十分理想的成績。而新賽季他們在大年初六就開啟冬訓,新一季的目標更定在前5位。

中國足協表明,清償歷史欠薪是聯賽的工作重點,即使新一個中超球季隊伍數目可能只縮至16隊,也不會再像上賽季般,讓球會帶著欠薪可以進入賽季情況出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