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超減薪潮 鄭智將離開廣州隊重返深圳

自中超廣州隊去季陷入財困,宣佈來季將會大幅減薪後,球會也對球員不設任何限制,默許以自由身離開。所以基本上舊有的一隊成員也會全部離隊,包括效力12年,隊中的老臣子鄭智,也不再執掌廣州隊。而最新消息,他將會去到深圳隊,與恩師李章洙,及多年隊友郜林會師。

恒大班主許家印早前宣佈,來季球隊只有1500萬人民幣班費營運,而球員的頂薪為60萬。早前隊內所有入籍球員,包括艾克森、高拉特、阿蘭等等已與球隊解約,而有傳來季球隊將會以恒大足球學校的學員為班底。至於上賽季臨危受命成為廣州隊執行主教練的鄭智,雖然以教練兼球員的身份參加第二階段的中超不負眾望,帶領球隊獲得聯賽季軍,保住了亞冠資格。但《東方體育日報》報導,鄭智已經找好了下家,有傳就是他的出道之地深圳。

Advertisements

41歲的鄭智,2001年出道時正是效力深圳隊,2002年時以22歲之齡成為中國足球先生,2004年為當時名為深圳健力寶的球隊奪得了首屆中超聯賽的冠軍。及後曾效力山東魯能泰山,外流查爾頓及些路迪,於2010年回到中國效力廣州恆大至今,期間8奪中超冠軍,成為了廣州隊的傳奇人物。

目前鄭智正在中國隊中繼續擔任李霄鵬教練團隊的助教,為中國12強賽最後2輪比賽準備集訓,而他來季的去向,相信將會在中國隊完成12強賽後公佈。

Advertisem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