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超港將首輪賽事亮相 孫銘謙地標戰踢足全場

2024年中超聯賽上週末展開了首輪賽事,今季5位在中超球隊效力的香港球員有4位已在首場代表自己的球隊上陣亮相,其中代表滄州雄獅首戰對北京國安即擔正「地標」的孫銘謙,及效力梅州客家的茹子楠,均踢足90分鐘。

孫銘謙(下排左三)中超地標戰正選上陣

除了效力河南酒祖杜康的中堅周緣德只列後備,未有在對青島西海岸的賽事中上陣。其餘4位包括孫銘謙、茹子楠、梁諾恆及安永佳均在首輪中超賽事中亮相。

Advertisements

新加盟滄州雄獅身穿32號球衣的孫銘謙,首場在主場面對北京國安獲安排在5-4-1陣式下出任左翼衛的角色,在全場踢足的情況下,不乏上前阻攻的機會,可惜最後以0:2不敵北京國安。

安永佳(右)

重新回歸杭州黃龍體育中心的浙江隊,在首輪就對上升班馬深圳新鵬城,分別效力主隊的梁諾恆,及新加盟深圳新鵬城的安永佳均先列後備。19分鐘就打少一人的浙江隊卻是領先的一方,上半場27分鐘先取得入球。落後的深圳新鵬城在52分鐘換入港隊前鋒,兼上屆中甲最佳球員安永佳,希望扳平比數,可惜卻久攻不下,而浙江隊在86分鐘亦換入梁諾恆守住1:0的戰果,最終這場港將內訌由梁諾恆先下一城。

Advertisements
茹子楠(白衫左四)

而第3季效力梅州客家的茹子楠,亦為球隊對上海申花中出任正選右閘。可惜最終以0:2不敵對手,茹子楠賽後亦被內地足球媒體「懂球帝」評出全場最低的6.1分。

以上5位在中超效力的球員都入選了中國香港代表隊於3月18至26日出戰「2026世界盃暨2027亞洲盃聯合外圍賽第二圈賽事」,兩對烏茲別克的30人初選名單。如全部都順利入選,他們應可在踢完3月8-10日第二輪中超賽事後便可歸隊備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