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五人足球亞盃外 中國退出 香港5月下旬爭出線

2022年五人足球亞洲盃外圍賽,根據年初的抽籤,位於東亞區的香港隊,原定與南韓及中華台北同組,於4月進行分組賽。但現在除了因疫情延期至5月17日至21日,還因為中國的退出,餘下的5隊將由兩組合成一組,爭奪3張9月份在科威特舉行決賽周的門券。

香港原先位於B組,與南韓及中華台北同組,而A組則是中國、日本及蒙古。小組冠軍可以晉身決賽周,而兩隊的小組次名就需另外進行附加賽,爭奪餘下一個的席位。但根據亞洲足協最新的公佈,因為中國隊的退賽,現在東亞區只餘下,日本、中華台北、南韓、蒙古和香港,所以兩組將合為一組,並於5月17日至21日在馬來西亞踢單循環的會內賽,前三名將會直接晉級至決賽周。

Advertisements

分組的形式有變,對於香港隊的出線形勢亦有變化,原先比賽由2場變成4場,各隊失分的空間會變大,而每場的得失球亦會更加重要。而香港的男子五人足球代表隊,在早前政府宣佈提早開放體育處所給香港隊成員使用後,已經開始重新訓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