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亞冠分組賽球隊全出爐 8.24抽籤 傑志排四檔

2023–24年度的亞洲聯賽冠軍盃,經過最後一輪附加賽圈後,40支分組賽隊伍也正式出爐,亞洲足協將於8月24日在吉隆玻進行抽籤,香港唯一代表傑志,將會處於第四檔次。

隨着最後一輪附加賽圈完結,最後8支獲得分組賽資格的球隊也順利決出。在西亞區,有C朗及沙迪奧文尼等球星在陣的沙特勁旅艾納斯,在主場成功以4:2淘汰阿聯酋球隊沙比阿爾阿裡,令首次在亞冠盃亮相的C朗成功晉級。

Advertisements

而在東亞區,香港代表理文作客日本,就以0:3不敵衛冕冠軍浦和紅鑽,未能再晉一級;之前在外圍賽淘汰香港代表標準流浪的海防,作客南韓的仁川聯戰至加時,可惜仍以3:1落敗;有港腳梁諾恆在陣的浙江隊,在主場就以1:0成功淘汰泰港晉級;作客去到上海的巴吞聯,就成功反客為主,靠外援伊高謝爾基夫上演帽子戲法,以3:2成功擊敗有武磊及奧斯卡在陣的上海海港,成為唯一一支在東亞區能以作客身份晉級的球隊。

40支晉級球隊分為兩個大區,20支來自西亞區、20支來自東亞區。西亞區及東亞區將會分為各5組,每組4支球隊進行雙循環分組賽,每區再決出8支球隊進行16強淘汰賽。來自香港傑志,被編為第四檔次球隊,其餘東亞區球隊檔次如下:

Advertisements

第一檔次:蔚山現代(韓國)、橫濱水手(日本)、武漢三鎮(中國)、武里南聯(泰國)、全北現代(韓國);
第二檔次:甲府風林(日本)、山東泰山(中國)、曼谷聯(泰國)、浦項製鐵(韓國)、川崎前鋒(日本);
第三檔次:河內FC(越南)、卡雅FC(菲律賓)柔佛JDT(馬來西亞)、獅城水手(新加坡)、墨爾本城(澳大利亞);
第四檔次:傑志(香港)、仁川聯(韓國)、浦和紅鑽(日本)、浙江隊(中國)、BG巴吞聯(泰國)

"
"